年内郑州将推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和停车APP 新增不少于5万个停车位

2018年06月30日08:16

来源:大河网

IMG_20180629_153950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王君杰)6月29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中,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主要承担渣土车治理、停车场规范管理、共享单车停放管理三项重点任务。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生介绍了城管局具体工作部署。

  为加大渣土车治理力度,市城管局将强化源头管理:推行建筑垃圾排放核准备案制度,对所有施工工地、清运公司和渣土车辆进行核准备案。过程管控上,推广使用硬顶密闭的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辆,并在所有备案车辆上加装卫星定位系统,对车辆行驶轨迹、违规记录等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并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管。加强违法查处。在依法查处清运公司和渣土车辆违法行为的基础上,实行信用评价计分管理,以车辆违法和行政处罚信息为主要依据,进行量化考核,评定等级,对严重失信企业推送至郑州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实施联合惩戒。此外,严厉打击“黑渣土车”违法行为,并加大对施工企业违规使用“黑渣土车”的处罚力度。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停车难问题,李雪生表示,市城管局会规范停车场管理秩序。扩充车位容量。大力推动各类公共停车场建设,年内新增公共停车位不少于5万个。在规范日常管理上,将联合公安局对现有城区道路停车位开展摸底排查,重新施划泊位,实行编号管理;加强经营性停车场备案管理,对违规设置的停车场进行清理整顿;制定停车管理规范,实现机动车按次、按位、按序停放。

  针对停车场收费问题,城管局将加快推进《停车场管理办法》和《差别化收费管理办法》修订,科学设置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分区域、分时段进行差异化停车收费。同时研究制定路内错时停车和共享停车位管理办法,合理运用非公共停车资源;推进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建设,开发手机停车APP,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对于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市城管局将引入技术手段。规范共享单车停车区域设置,研究运用电子围栏、电子地图等车辆定位停放技术加强车辆停放管理,力争年内启动电子围栏建设。强化日常监管。依法加强对共享单车停放的监督执法工作,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督促运营企业做好共享单车调配、维护等日常管理工作。

  市城管局还将综合采取经济奖罚、记入信用记录等措施,规范用户行为,引导市民养成合理用车、有序停放的良好习惯。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