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携新片喊话《摔跤吧!爸爸》:中国也有很敬业的电影人

2018年06月30日09:0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也有很敬业的电影人

  作为“黄金搭档”宁浩、徐峥五度联手之作,由两人共同监制的治愈系喜剧电影《我不是药神》即将于7月6日全国公映。6月28日,影片提前在汉举行院线媒体场观影,映后导演文牧野,监制兼主演徐峥与武汉观众分享拍摄心得。既轻松又温情的剧情让不少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也让徐峥很感动,“由衷感谢你们,让我们电影人觉得有尊严了。我希望让中国观众能感觉,中国也可以拍出这么好的电影,而不是只能看印度的《摔跤吧!爸爸》,我们也有很有尊严、很敬业的电影人。”

  电影《我不是药神》讲述了徐峥饰演的油腻困顿中年男子程勇,不仅婚姻失败,生活也日渐拮据,但为了生病的老父亲以及保住儿子的抚养权,他决定铤而走险开始卖“假药”。但在接触到白血病人这个群体的过程中,他内心的善意被逐步放大,为了救助病人甚至甘愿冒坐牢的风险。

  影片前半段轻松搞笑,后半段伤感而不乏温暖,尤其是对草根人群的群像式刻画到位,非常打动人心。

  徐峥透露,影片的剧本前后打磨了近4年,“其实这个人物是有原型的,但我们慢慢改成了一个原创的人物,他之所以能让观众们流眼泪,就是因为塑造的人物是一个真实小人物,他有他的小私心和贪欲,但观众都能理解他,相信程勇是一个真实的人。”

  随着影片的进行,程勇这个角色愈发吸引观众,“他身上的一点点微弱光芒,逐步被放大,观众也能同情他,因为这样的平民英雄更加真实可信。”说到这里,徐峥感叹,“中国的观众不能只在其他国家的电影里才能看到这样的平民英雄,我们中国也有自己的平民英雄。”

  《我不是药神》虽然是文牧野的长片导演处女作,但整部电影完成度非常高。徐峥坦言,很享受这次拍片经历,“虽然这是导演的第一部作品,但电影手法娴熟,叙事完整且成熟。导演不像新导演,现场呈现出来的状况非常优秀和成熟,剧组也很老练。所以我到了剧组,就回归到演员的位置。”

  这次的《我不是药神》中几位主演演技全面在线,不仅王传君奉献了从艺以来最棒的一次表演,谭卓的表现也一如既往地打动人心,徐峥更是被看过影片的网友夸赞“演技达到巅峰”。对此徐峥感叹,所有的一切其实都归功于角色,“这是我的幸运,接到这样好的角色,我演绎这种小市民的时候,观众可以信赖我。”对于外界的褒奖,他保持了惯有的幽默感,“演技巅峰没有到,还在山脚下爬呢。”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