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党徽,我不一样了⑤】社区里的“暖心大姐”郭文雅

2018年06月30日14:2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燃情七月,我戴党徽我光荣。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40年来,我们的党员干部始终勇立潮头,引领着改革开放的方向。

  为迎接党的生日,礼赞改革开放40周年,大河网记者深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和街头,采访平时佩戴党员徽章工作、生活和出行的党员,挖掘党员身上的正能量。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相同的是面对党徽的荣光。

  “戴上党徽,我不一样了”,究竟“不一样在哪儿”?让我们走近他们的故事,看他们从戴上党徽的那一刻,是如何身体力行,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有困难,找郭书记!”这是郑州市二七区嵩南社区辖区居民,对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文雅的一致肯定。

  嵩南社区住有六千余户,近两万余人,每天的工作非常繁琐,却又意义重大。社区书记郭文雅便是这里的“暖心大姐”。其实郭书记的年龄并不大,86年出生的她也才32岁,一头干练的短发,也与人们印象中的“居委会大妈”相去甚远。

  郭文雅正在困难户家中帮扶。

  时间回到2007年,护理专业毕业的她,放弃了医院的工作。“去医院也可以救死扶伤,但感觉那不适合我,社区的工作适不适合自己也不好说,只是干着干着就走不了了,你帮居民办事,居民对你的认可,变成了后来自己的不舍。”郭文雅说。

  2012年郭文雅从一名社区普通员工升为社区书记,多年来本着居民的“小事”就是社区的“大事”的原则,上到邻里纠纷,下到街头卫生无不亲力亲为。

  6月29日,记者跟随郭文雅一起去慰问辖区困难户,在去的路上,每当看到地上有垃圾,她总是俯身去捡。“把别人的事情当成别人的事情,你可能不上心,但是把别人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能把事办成,所以为民办事前一定先要端正态度。”郭文雅说。

  家住亚星小区的魏甜甜是辖区内的困难户,这次郭书记带来了三百元钱和一些慰问品。魏甜甜的孩子不停地叫着郭阿姨,如此的定点帮扶已不是一次两次了。“有啥需要都找郭书记,郭书记会帮俺,逢年过节她都会来我们家看望。”魏甜甜激动地说。

  郭文雅和小区居民在一起。

  除了辖区内的定点帮扶,郭书记的热心肠也鼓舞着辖区的角角落落。辖区68岁的空巢老人李女士,丈夫是环卫工人,虽然腿脚不灵便,但每天仍然坐着轮椅坚持捡垃圾,郭书记发现后,就把社区里的瓶瓶罐罐和纸箱都留给了她。有一次郭书记看到李阿姨的头发很长,便联系了理发师希望能到家里去剪,联系了半天总算找到一家理发店。后来郭书记干脆自己学剪发,她自费购买了电推子和剪刀,在自己爷爷和奶奶的头发上练过手之后才开始帮李女士剪。此后李女士每次见到郭书记都会紧紧地攥着她的手,早已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女儿。

  “能用我们的爱来温暖大家,能让大家感受到我们的温度,是作为社区党员的奋斗目标。”郭文雅说。

  自2008年入党以来,郭文雅不断带领辖区志愿者,走进楼栋,深入群众,也恰好是在记者采访的当日,郭文雅获得二七区优秀党员的称号。

  “社区居民无小事,有困难,找郭书记。”这就是郭书记在基层社区构筑起令人赞叹的“好口碑”。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