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皮肤都有哪些特征?

2018年07月02日09:3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健康的皮肤都有哪些特征?

  皮肤的好坏不仅能体现出一个人的颜值,还能直接反应出人体内部的健康状况。皮肤好则说明身体代谢规律,垃圾、毒素能及时排出体外。若皮肤状态差,则说明身体状况不佳。那么,健康的皮肤都有哪些特征呢?下面,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细腻光泽

  好皮肤的一个主要特点就是细腻、光泽、有弹性,无论你的皮肤是黑还是白,只要毛孔细小、皮肤光滑,那就证明你拥有一个健康的肌肤状态。而且,光泽的皮肤是一种具有生命力的体现,给人一种精神饱满、容光焕发的感觉,向人们传递出一种健康的美。

  不泛油光

  如果你经常满面油光,无论春夏秋冬脸上总是油腻腻的,这说明你的肌肤正处在水油失衡的状态,急需为肌肤补充水分。因为健康的肌肤一定是清爽、透亮、不油腻的,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经常出汗,也不会使面部油光四溢。所以,为了拥有健康的肌肤,平时一定要做好补水保湿,水油平衡的肤质才是健康的皮肤。

  白皙清透

  肌肤的透亮程度与黑色素的数量及颜色深浅密切相关。如果色素颜色较浅,数量较少,那么肌肤则会显得白皙透亮。而肌肤通透与否,则决定了全脸肌肤的水润程度。所以,如果你的肌肤白皙清透、水润光泽,那么一定是健康皮肤的状态。

  不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不仅会影响个人形象,还会很直观的给人一种皮肤不健康的感觉。造成面部长痘的原因很多,比如受到不规律的作息时间、不健康的饮食等生活习惯的影响,或者是由于压力过大、不良情绪导致的体内毒素堆积、代谢紊乱等等。所以,若想皮肤不长痘,平时一定要多注意睡眠和饮食,并做好祛痘工作,这样才能拥有健康的肌肤。

  没有色斑

  色斑是由于皮肤黑色素的增加而形成的一种常见的面部呈褐色或黑色素沉着性的皮肤症状。出现色斑的肌肤往往皮肤代谢能力变差,导致色素未能及时排出体外堆积而成。所以,平时除了多做面部护理外,还要多注意预防导致皮肤代谢变差的因素发生,防止色斑的生成。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