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杨梅过季之前,泡一壶酸甜梅酒来怀念

2018年07月02日09:3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在杨梅过季之前,泡一壶酸甜梅酒来怀念

 

二本

  江南湿润的黄梅天里,杨梅是最大的慰藉。捧一筐幽红的果实,舌尖轻轻一抵,甜酸汁水就细密地爆开,再讨厌的天气,也能被轻易原谅了。

  嘶,我看到你流口水了

  但幸福时光总是太短,从五月中到7月,杨梅最好吃的时令只有短短三十来天。眼看着快要过季了,怎么样才能……再多吃几天 ?

  嗯,不提杨梅干杨梅酱了,我们这次试验了五个又仙又美又时髦的配方,全都给你。

  01 /

  杨梅梅酒

  这是我私藏的独门秘方,又名“拯救廉价梅酒大作战”。

  不知道你家里是不是也有一瓶随手买到的梅酒,直接喝嫌太甜,丢了又觉得可惜,就一直扔在角落里接灰

  又或者是,像我这样,泡了几大罐青梅酒,不知该如何消化?

  这时候,就该请出万能的杨梅君了。

  你只需要随便拿一瓶便宜梅酒,准备一个好看的玻璃瓶,按500g杨梅配500ml酒的比例倒好,done。

  以下就是放置了一晚的成果,高颜值少女心粉橙色杨梅梅酒(前缀很长)。有点腻味的廉价梅酒,被杨梅的酸度一加持,再配点冰块、苏打,顿时变身为一杯酸甜可口的时髦果味酒!

  除了成本不高,用梅酒来泡杨梅还有这么几个优点:

  1. 梅酒本身够甜,跟泡白酒、烧酒不一样,不用额外加糖。

  2. 酒精度不高,不胜酒力也能敞开喝,可以说是少女杀手了;

  3. 泡一晚上就可以喝,特别适合心急的你。

  更何况,比常见的二锅头泡杨梅,洋气太多了!反正,泡好的那天下午,平时号称不爱喝酒的编辑小姐姐们,一个个都喝得脸上红云朵朵,追着本鹅讨方子。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