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测绘院成功完成多波束测深系统测试

2018年07月02日15:14

来源:浙江在线

QQ截图20180702131320.jpg

测试人员对多波束探测系统测试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李雪梅 刘洪博)记者日前获悉,浙江省第二测绘院在舟山嵊泗附近海域开展了多波束测深系统测试,对新引进的多波束测深系统进行了数据采集试验。本次测试由劳雷工业公司、浙江海测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边界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支持,省第二测绘院海洋测绘项目组骨干成员参加测试。旨在提高海洋测绘技术人员实力,提升工作效率,加快新设备建设和应用。

  据了解,此次测试的多波束测深系统包括R2SONIC公司的Sonic 2024水下换能器和声呐接口单元,iXSEA公司的OCTANS光纤罗经和运动传感器,AML Minos声速剖面仪和表面声速探头以及Qinsy采集软件。

  在省第二测绘院的统筹策划下,三家公司技术人员对仪器安装、设备连接、软件设置和数据采集等步骤进行详细讲解,对现有设备的性能、适用环境、注意事项做了重点说明。省第二测绘院测试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并对不理解部分积极提问,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练习外业采集测量各个步骤,掌握了多波束外业数据采集技能。同时,各家针对现有多波束安装复杂,仪器安全性不能保证的现状,提出多种可行的改进方案,即提高了人员效率,又兼顾了仪器安全。

  据介绍,与目前传统的单波束测量相比,多波束测深系统采集的是一个条带覆盖区域内多个测量点的海底深度值,可以获得高精度的三维地形图,适合大面积高精度的海底探测,广泛应用于水下测量、港口疏浚、考古工程支持以及管道监测等。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