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连发三新品,茅台市场攻伐起点缘何锁定河南?

2018年07月02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702152807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周世龙 实习生 刘赟

河南白酒市场又杀入了一位重磅玩家。

6月29日,茅台技开公司新晋研发的柔和酱香白酒——茅台醇戊戌狗年生肖纪念酒在郑州全球首发。这是继去年继鸡年生肖茅台醇成功发布后,时隔半年,狗年生肖茅台醇的首次亮相。

夏至之后,茅台系在河南连续发力,这已是第三次在中原掀起营销潮:先是6月21日茅台白金酒全球首发,继而是28日茅台技开天朝上品百店启动仪式暨新品发布会在郑州举行,29日,茅台醇狗年生肖酒又在郑州进行全球首推。显露出茅台产品链的市场雄心。

茅台醇借道河南全球首推第二款生肖酒

微信图片_201807021528073

河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源地,生于赤水河畔的茅台品牌亦瞄准这一市场,屡次出手,也显露出中原市场对周边区域的强大辐射能力。

6月29日,茅台醇狗年生肖纪念酒选择在这里举办全球首发式。恰逢茅台醇品牌上线20周年,茅台技开公司对这款茅台醇狗年生肖酒寄予相当期望。

据了解,2018年,茅台技开公司增长迅速,前4个月销售收入突破12亿,同比增长163%。茅台醇作为技开公司“213+”战略中的头牌。不可否认,茅台至今仍为中国酱香酒的领先品牌,而茅台醇期望凭借年代茅台醇和生肖茅台醇两条路线,借道河南辐射全国,重写市场格局。

茅台醇的核心价值点,是茅台技开公司精研多年终于结出硕果的柔和酱香工艺。一般来说,要使酱香白酒降低刺激味觉,通常都依靠降低度数来实现,茅台醇的难能可贵在于,实现柔和口感的同时,成功保持了53%白酒“黄金结合点”,继承了酱香白酒的各种内在特质。

这项技术由茅台技开公司联袂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三方共同开发研制,在传统奖项工艺基础上,增添续沙工艺,增加一次发酵、蒸煮,在红粮破碎率、大曲使用量、量水用量等方面相应调整,成功实现了柔和淡雅口感。

白酒行业回暖明显,白酒厂商逐鹿新工艺

微信图片_201807021528074

贵州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茅台技开公司董事长杨凤祥在首发式上表示,茅台跨越式发展的背后,必须有模式创新和突破,“厂”和“商”要重新定位,“营”和“销”要重新梳理,要创新模式、深耕市场;要资源整合、共建渠道,更要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节奏的逐渐加快,白酒的消费方式和消费理念也悄然发生改变,人们从过去追求酒的香浓味长逐渐向追求香气自然、酒味柔和舒适的方向过渡,口感上更淡雅、后劲不大的柔和型白酒受到市场青睐。”茅台集团技术顾问、中国酿酒大师吕云怀称,不少白酒企业在注意到白酒市场的这一变化趋势后,也希望通过柔和口感的卖点来打开市场,但产品往往停留在概念宣传、市场策划上,但茅台醇从技术上实现了这一目标。

底气在哪?据了解,通过采用主成分分析、聚类分析等方法对柔和酱香型轮次酒、成品酒及陈年酒中60余个组分进行研究,柔和酱香型白酒富含高级脂肪酸乙酯;较之普通酱香酒含有较少的易挥发的醇类和醛类化合物;而使得白酒绵甜的2,3-丁二醇要略高于普通酱香白酒。

中国酒业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员看来,当下白酒行业回暖明显,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巨大推动。据悉,2017年规模以上白酒企业销售收入达到5654亿元,同比增长达14.42%。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