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龙腾”行动重点企业意味着什么?这篇文章,企业家请读一读!

2018年07月02日1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贺志泉)为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强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助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创造强国转变、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郑州海关将于2018年8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组织开展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为“龙腾”行动(2018)。

  开展“龙腾”行动是海关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据了解,郑州海关将在2017年“龙腾”行动的基础上,按照“打促结合、高效便捷 ”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扩充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培育一批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集中执法力量和执法资源,重拳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困扰。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郑州海关正在开展“龙腾”行动(2018)重点企业遴选工作。海关将以具有知识产权保护需求的企业为重点,以生产、研发企业为主、以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为主,并充分关注国际市场被侵权或存在被侵权风险高的企业,在企业自荐基础上遴选一批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纳入“龙腾”行动重点企业目录。对纳入“龙腾”行动的重点企业,海关将采取实施“一对一”指导,了解企业保护知识产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开展研发及知识产权布局提供支持,指导企业完善知识产权海外布局,协助企业开展维权工作,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等措施为省内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助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享誉世界。

 2017年,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禹州神龙发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选全国海关“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名单,另有河南瑞美真发股份有限公司、一拖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选关区行动重点企业名单。被纳入“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名单的公司都受益匪浅。2017年,郑州海关共查发涉嫌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8起,涉及宝马自行车、Yamaha油锯、知名品牌商标运动鞋等货物、物品6万余件,其中货运渠道2起,邮递渠道12起,依法放行4起,充分发挥法律威慑作用,提高违法成本,维护企业创新利益,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想被纳入“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名单吗?请到郑州海关门户网站下载自荐表,并在7月15日之前向主管海关申报。郑州海关将根据企业自荐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确定向海关总署推荐纳入2018年“龙腾”行动重点企业目录的企业名单和确认纳入郑州海关2018年“龙腾”行动重点企业目录的企业名单,并对外公布。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