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行走日(中国)郑州站启动 来和奥运冠军一起健步行

2018年07月03日08:0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悦)借着“世界行走日”的契机,6月30日,3000多名健步爱好者齐聚河南省体育中心,与健康行走大使、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李坚柔一起,共同见证了2018世界行走日(中国)郑州站的启动。

  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始于2010年,该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行走活动。启动活动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河南省体育局承办,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执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河南省体育中心、微赛体育等协办支持,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为世界行走日系列活动的全国推广机构。8年来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先后在北京、天津、郑州、成都等20多个城市举办了近百场,累计95万名市民现场参加活动。

  郑州站活动的起点位于河南省体育中心,全程行走约5公里。从集合暖场环节开始,陆续进行科学行走方式展示和教学示范、体育明星行走引领、盛装舞蹈城市T台走秀、校园明星直播间等多种娱乐互动。

  本着“用行走串起中国百万公里步道的美好故事,用创新引领全国十万社区健身的便利服务”的宗旨,主办方这次还组织社区健身专家导师团深入郑州社区进行讲座、咨询、会诊和宣发。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执行单位,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发挥在全民健身、体育科研、冬奥备战方面的人才、技术聚集优势,选派经验丰富的老师带领有志愿的同学边学习边实践,全力做好了活动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⑥9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