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赴沈阳演奏“红色音符”

2018年07月03日08:5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沈阳7月2日电 (沈殿成)《党啊,亲爱的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红太阳照边疆》……7月2日晚,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在沈阳演奏了一场“红色音符”的交响乐音乐会。

  当晚7时,一曲《红旗颂》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与“七一”中国共产党生日的喜庆气氛相烘托,此场音乐会“红色音符”激荡。记者注意到,《建党伟业》《红色娘子军》《建国大业》《我的祖国》,一首首曲目皆是观众耳熟能详。

  音乐会上,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还为观众呈现了电影插曲《拉科奇进行曲》《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桥》主题曲联奏。

  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是一支高水平的国家级院团,拥有六十八年的辉煌历史。乐团指挥张冰冰是当今国内最活跃、最具影响力的指挥家之一,他的指挥风格独特,经验丰富、反应迅速、掌控力极强,这些造就了他的音乐更富有感染力。

  本场音乐会是沈阳第四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活动的一部分。该音乐节由沈阳市委宣传部与和平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演出地点在浑河岸边的云颺阁,市民免费欣赏,已成当地一个重要文化品牌。本届音乐节6月25日开幕以来,一场接一场的高水平演出,为夏日的沈阳增添了高雅音乐的氛围。(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