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50岁创业,70岁冲击A股IPO,重庆女企业家与河南交集深

2018年07月03日08:14

来源:大河网

|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新大正物业上市在即 去年刚挂牌新三板


6月29日晚间,证监会预披露了新大正物业招股书申报稿。新大正物业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拟发行不超过1791.0667万股,发行后总股本7164.2667万股,预计募集资金4.994069亿元。


据了解,新大正物业董事长王宣现年70岁,也是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



成立于1998年的新大正物业为重庆最早成立的物业管理公司之一,为第三方独立运行的物业公司,不依赖于房地产公司及其他公司独立开展业务,具有国家一级资质,在册员工13751人,业务覆盖云、贵、川、渝、陕、鄂、苏、豫、桂、湘等地,签约物业面积超过6000万平方米,服务项目300个左右,主要集中在重庆。



新大正物业2015年营收5.246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957万元;2016年营收6.2155亿元,归母净利润6111万元;2017年营收7.6753亿元,归母净利润7065万元,每股收益1.31元。


2017年2月17日,新大正物业在新三板挂牌,当年4月,新大正物业定向增资,湖北荣巽嵩山物业产业投资管理基金(有限合伙)以每股15.60元认购了263.2万股,新大正物业募资4105.92万元。而在2017年5月,新大正物业因为业绩优良,进入新三板创新层。


2017年6月9日,重庆证监局公告,新大正物业已与保荐机构长江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并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8月18日,新大正物业从新三板摘牌。当时业内人士认为,新大正物业摘牌,是为了A股首发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新大正物业还增资扩股,引进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以18.72元/股认购了110万股,新大正物业募资2059.2万元,总股本变为了现在的5373.2万股。


70岁董事长“聊发少年狂” 与河南渊源颇深


随着新大正物业招股说明书的发布,其掌舵人也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事实上,这位已年届七十的女创业家,与河南渊源颇深。


资料显示,王宣出生于1948年。从其简历上看,1970年,22岁的王宣成为河南省信阳市生化制药厂技术组长,并且一干就是7年。随后,在1977年至1980年,王宣在河南信阳师范学院学习,并获得大专学历。这之后王宣的人生开始与山城重庆结下不解之缘。公开资料显示,1981年至1993年,王宣担任重钢公司三厂职培科科长、子弟一中老师。1993年,王宣的人生再次出现变动,这一年她弃文从商,正式成为重庆大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8年12月至2016年8月,先后担任大正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2016年8月至今,担任新大正物业董事长。


根据新大正的公开资料显示,新大正在重庆的竞争对手为进入全国百强的13家物业企业,其中11家为地产公司旗下物业公司,1家为制造企业旗下物业公司,1家为纯第三方独立运行物业公司。根据2016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排名,公司在全国排名第26位,在重庆市排名第3位,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作为一位年届七十的创业者,网络上关于王宣的创业经历报道并不多。记者在新大正物业的官网注意到,2017年1月22日,在新大正的年会上,王宣发表了《一起前行 一路有你》的演讲。官网称:“致辞中的关键词‘人性光辉’‘积极奋斗者的心态’等为2017年的工作确定好了基调。”


尽管王宣一向低调,但新大正物业早已深入河南。


根据其招股说明书显示,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于2017年9月8日成立,公司位于郑州市航空港区,并且在2017年,新大正物业郑州公司承接了郑州园博园的相关物业项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