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围绕城市转型,积极实施“一中心六组团”城市发展战略

2018年07月03日11:1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李宗宽

“这次省委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对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谱写新时代洛阳更加出彩新篇章指明了方向。”7月2日,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李亚说,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往前面领,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上往深处领,在谋划新时代河南发展上往高处领,在部署下一步工作上往实处领,开辟了新的境界,提升了新的高度,立起了新的标杆,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亚说,进入新时代,洛阳被赋予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带动河南发展新的增长极的战略定位。省委书记王国生要求我们跳出洛阳看洛阳、跳出河南看洛阳,打好有洛阳特色的“四张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画”上浓重的一笔。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省委要求,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聚焦新时代更加出彩,树立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转方式、强监督的工作导向,加快转变领导方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就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李亚说,洛阳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等重要要求,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加快转型发展,不断推动洛阳发展再上新台阶。重点是围绕产业转型,加快构建“五强六新五特”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围绕城市转型,积极实施“一中心六组团”城市发展战略,推进南部四县绿色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全国性重要交通枢纽,建设幸福宜居现代化城市;围绕动能转型,以自创区、自贸试验区“两区同建”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城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

就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李亚说,我们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战略部署,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特别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思想建设抓紧抓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导向;坚持把选人用人导向树好,引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坚持把基层组织建好建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坚持把正风肃纪反腐引向深入,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根本好转。

“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必须提升领导力,加快转变领导方式,切实形成与新时代相适应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李亚表示,这次省委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立起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标杆,对领导干部的领导方式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关键看领导方式是否科学有效。要坚持高标准,自觉用新时代的标准来审视问题、应对挑战、推进工作,精准、精细,争创一流;要坚持严要求,对人、对事、对工作、对自己都要严格要求,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坚持重实效,一切工作都不能停留在表面上,更不能停留在表态上,要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吹糠见米、真抓实做,“钉钉子”“剥洋葱”“透竹竿”,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求实效;要坚持转方式,一切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善于改革创新,做好结合文章,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坚持强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修身律己、担当作为,尤其要把工作抓在平常、抓在经常,以更坚定的自信、更从容的态度,行得更稳、走得更远,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用洛阳一个个的出彩为河南汇聚“多彩”,以洛阳一步步的出彩使中原凝聚“浓彩”。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