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移动4G用户超越4000万!已建成4G基站突破10万个

2018年07月03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会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7月3日,2018年河南移动合作伙伴大会暨河南移动4G用户超越4000万见证仪式在郑州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生态、新跨越”,超过500位来自全国的全产业链嘉宾代表参加了大会。

  从2014年4G正式商用至今,河南移动已建成10万个4G基站,构筑了河南规模最大、覆盖市县乡村的4G精品网络。家庭宽带用户规模近900万,物联网(NB-IoT)于今年5月正式商用,物联网连接规模接近2000万。为80万家政企单位提供综合信息化服务,近200项信息化产品广泛应用于社会各行各业。

  河南移动总经理杨剑宇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移动积极打造“开放合作、价值共创、发展共赢”的产业生态,促进产业界共同进步,近5年来,为产业创造价值140亿元。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河南移动将顺应新时代信息通信业发展要求,凝聚产业伙伴力量,共谋美好未来。

  嘉宾云集

  据了解,河南移动下一步将不遗余力地推进4G网络的深度覆盖水平,尤其是提高米字型高速铁路网覆盖效果,实现2822个自然村4G全覆盖和城市热点地区深度覆盖。同时2018年年内新建4G基站 1.5万个,年底4G基站总数将超过11万个。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河南移动一直以来积极落实国家“提速降费”要求。据统计,去年以来,河南移动手机上网流量单价同比下降62.4%,有线宽带综合资费同比下降40%,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同比下降50%。

  今年,在提速方面,今年将新建4G基站1.5万个,新建宽带端口200万个,新建超过1600个蜂窝物联网基站。此外,加快5G实验网建设,推进应急救援、远程医疗等典型场景尽快形成应用示范能力,在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在降费方面,7月1日起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目前河南移动不限量套餐门槛已低至每月48元。如果办理98元不限量套餐,还可以加两张副卡,相当于人均消费不到33元,就可以3个人共享全国流量不限量”

  颁奖仪式

  成绩属于过去。会上,河南移动发布渠道生态合作“136”计划,打造全新的渠道生态圈,从而促进河南移动和生态合作伙伴经营模式的转型和跨越。“1”是指搭建一个渠道生态联盟;“3”是指打造三个能力平台;“6”是推出六大举措赋能行业发展繁荣。

  此外,在大会现场,河南移动展示了在物联网、家庭、大数据、终端等方面的最新的应用和成果。华为、VIVO、OPPO、小米、京东、海尔等合作伙伴搭建展台,展示最新的业务和产品。各种旗舰新品手机、智能穿戴产品、虚拟现实设备(VR)等悉数登场,让人大饱眼福。物联网(NB-IoT)、云计算、大数据的行业应用,前沿创新成果,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智慧城市气息。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