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额超8.3亿,河南资产收购工商银行13笔债权

2018年07月03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倩

三天时间,工商银行将13笔债权超8.3亿元全部转让给了河南资产。

6月27日,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河南资产”)发布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根据双方签署的《资产转让协议》,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含各支行)已将其对河南世为动漫之都产业园有限公司、偃师市煤碳化工有限公司、洛阳聚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及其担保人享有的主债权及担保合同项下的全部权利依法转让给河南资产,债务本息合计近3.4亿元。

在此两天前,也就是6月25日,双方刚发布一份类似的债务催收联合公告,称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含各支行)将其对三门峡市10家企业及其担保人享有的主债权和担保合同项下的全部权利依法转让给河南资产,债务本息合计约4.9亿元。

至此,河南资产帮助解除洛阳和三门峡共13家企业、42个保证人形成的担保圈和互联互保链条,债权总额超8.3亿元。其中,在收购工商银行三门峡资产包中,河南资产帮助灵宝市一次性降低当地银行业不良贷款率4个百分点,恢复当地金融生态,化解企业债务危机,扶持当地产业龙头盘活整合当地资源。

据了解,河南资产于2018年3月16日拿到不良资产市场官方“入场券”(银监会<银监办便函[2018]385号>),获批仅3个多月,已成功收购工商银行、中原银行等3个资产包10亿元不良资产,累计收购50多亿元不良资产。显然,河南资产已成为全省化解区域金融风险的主力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