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男子走失十个月 高速交警发起微信爱心接力圆他回家梦

2018年07月03日1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2日,一名离家走失十个月的林州智障男子因为天气炎热和饥渴躺倒在高速路上,被安阳高速交警支队巡逻民警和林长高速路政队员及时发现,在避免交通事故的同时,巡逻民警和路政队员几经周折,巧妙发起微信爱心接力,帮助该男子找到家人,圆了他的回家之梦,结束了流浪生活。

  2017年9月6日,林州市陵阳镇高阜村李某国因为患有智障,神志不清,离家出走,家人多方寻找未果,便在焦点林州发贴寻人,一直杳无音信。

  2018年7月2日16时30分,安阳市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中队长于志略巡逻至林长高速157公里处,发现一名男子在高速上躺着,他一边让辅警摆放警示标志,一边上前询问情况,经过简短沟通发现男子无法正常交流,民警判断应该是智障,在沟通过程中该男子语言含糊不清,思维混乱,对民警的询问非常抵触,含糊说出冰糕、火腿肠、水,找爸爸等,民警立即拿出火腿肠和水让其食用,稳定他的情绪。随后,中队长于志略设法与附近行政村的村长联系。附近村的村长很快也赶到了现场,经过辨认却发现该男子并非他们村民,寻找工作又一度陷入困境……

  民警看到该男子吃完火腿肠喝了水之后,情绪有所缓和,又耐心地与该男子进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该男子含糊不清说出自己是nanyao人,之前赶到现场的杨家营村村长经过仔细分辨才听出南窑村三个字,恍然大悟,原来南窑村就是现在的高阜村,这村子很早以前就改了名字,只有一些上了年纪的的老人才知道。有了这个线索,民警和现场的杨家营村村长商量,通过自己的微信群,朋友圈等方法联系上位于大山深处的高阜村村委会,经过一系列的爱心接力转发,终于联系上了该男子的父亲李某。原来该男子儿时因高烧造成精神分裂症,经常一个人走失。这位焦急的父亲看到因又一次走失被民警救助的儿子热泪盈眶,对民警和路政队员连连道谢。(线索提供:喻文勇 于志略)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