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经济区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出炉 郑州第一洛阳第二

2018年07月04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7月4日,《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18)》暨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18)》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系统分析了2017年河南省经济运行的主要态势,对2018年河南经济发展走势进行了预测,全方位、多角度研究和探讨了河南以新理念为引领,打好“四张牌”、推进“三区一群”建设、开展“三大攻坚战”的举措及成效,并对新时代河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18)》调查评价篇——《2017年中原经济区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通过定量分析得到了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的排名,并对排名情况和典型省辖市进行了分析。2017年中原经济区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的27个指标,涵盖了经济规模,发展速度,科技创新,城乡结构等。在综合竞争力评价中,郑州作为中原经济区的中心城市,在27项基本指标中20项排第1位。洛阳紧跟郑州,在综合竞争力中排第二。排名第3到第10位的分别是许昌市、焦作市、新乡市、邯郸市、蚌埠市、南阳市、济源市,安阳市。

  《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18)》调查评价篇——《2017年河南省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报告》从县域经济发展的规模水平、发展结构、发展效益、民生幸福、科技创新等角度出发,构建了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并运用计量实证手段对全省105个县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进行了分值计算和排名比较。前5位分别《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18)》调查评价篇——《2017年河南省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报告》从县域经济发展的规模水平、发展结构、发展效益、民生幸福、科技创新等角度出发,构建了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并运用计量实证手段对全省105个县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进行了分值计算和排名比较。前5位分别是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新密市、巩义市。

  来自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财政厅、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畅所欲言,从多领域、多角度探讨了新形势下推进河南高质量发展的方法、举措等,并结合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对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