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警方成功摧毁一盗掘古墓犯罪团伙

2018年07月04日14:13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讯 记者阮占江 帅标 通讯员文坚 今日,《法制日报》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县公安局获悉, 2018年6月29日,该局刑侦大队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安沙、湘龙、北山、高桥派出所,成功摧毁一盗掘古墓葬团伙,刑事拘留9人,破获系列古墓被盗案,其中包括黄兴之父等古墓,扣押了玉器、墓志铭、金丝楠木等涉案物品。

  2018年4月,县局刑侦大队抓获一个以余某等人为首的盗墓团伙,后因案情重大向上逐级汇报。案情上报后,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高度重视,要求省厅刑侦总队、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相关部门指导并全力配合侦查此案。为深入挖掘案情,从长沙县公安局、刑侦支队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经过两个月的缜密侦查,一个以唐某为首的盗墓团伙浮出水面。

  2018年6月27日,专案组展开统一收网行动。专案组兵分四路,分赴黄花、湘龙、开福区、望城区等地抓获一个以唐某、柳某军、苏某、唐某富、许某科、戴某伟为主要成员的盗窃古墓团伙,缴获金属探测仪、洛阳铲等盗墓工具,扣押玉器、墓志铭、金丝楠木等一批涉案物品。经查: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唐某伙同柳某军、苏某、唐某富、许某科、戴某伟等人,多次在长沙市洪山桥附近、长沙县黄兴镇、长沙县北山镇等地盗窃古墓。

  目前,犯罪嫌犯人唐某、柳某军、苏某、唐某富、许某科等9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