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度股份拟最高6亿元认购惠信基金

2018年07月04日2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7月4日,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度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认购深圳智度德信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度德信”)发起设立的深圳惠信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惠信基金”)的基金份额。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惠信基金总规模30亿元,其中智度股份拟作为有限合伙人(LP)认购人民币3至6亿元,智度德信作为普通合伙人(GP)拟认购1500万元。

  因智度德信为智度股份控股股东智度德普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智度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此次对外投资构成关联交易,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对于此次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目的,智度股份称,公司与专业机构成立投资基金,旨在抓住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专业投资机构在管理经验、项目资源和平台方面的优势,提高投资效率,降低投资风险,优化公司的投资结构,拓展公司投资渠道,发挥公司产业与资本市场的优势,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进而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此次对外投资的资金全部来源于智度股份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的影响将根据投资项目具体投资收益而定。

  根据公告,惠信基金的规模为30亿人民币。合伙期限为自成立日起7年,经合伙人大会同意,合伙企业可以延长存续期,但不得超过8年。主要投资于互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医疗健康、节能环保以及文娱体育等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以及深圳市政府扶持和鼓励发展的产业的成熟期和高速增长期的企业。

  智度德信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主要从事受托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不得从事信托、金融资产管理、证券资产管理及其他限制项目),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不得从事证券投资活动,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开展投资活动,不得从事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业务),股权投资、实业投资、投资咨询。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