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度股份高管向全资子公司提供5000万无偿借款

2018年07月04日2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裴熔熔 实习生 贾永标

  7月4日,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度股份”)发布公告称,为支持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业务发展,公司副总经理计宏铭先生拟向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智度亦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菲索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菲索广告”)提供金额不超过 5000 万元人民币的无偿借款。

  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据公告披露,该无偿借款不需要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任何担保,且不存在其他协议安排,无偿借款有效期截至2018 年 12 月 31 日。菲索广告可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无偿借款有效期及额度范围内连续、循环使用,该资金主要用于菲索广告的日常生产经营。

  公告显示,计宏铭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因本次借款,为关联人为上市公司子公司提供的无偿借款,不需要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任何担保,且不存在其他协议安排, 根据深交所的最新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亦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涉及到无偿借款原因,公告称本次关联交易的关联方为公司副总经理计宏铭先生,计宏铭先生十分看好菲索广告的业务发展,为解决菲索广告短期资金需求,降低财务费用,支持其业务发展,经双方自愿协商,特向菲索广告提供无偿借款。

  智度股份称,自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计宏铭先生已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关联借款的发生额为人民币1900万元,余额为人民币0元,产生的利息为人民币64594.52元。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