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股份拟将12.7亿元应收账款转让给中国信达河南分公司

2018年07月04日2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7月4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煤股份”)发布关于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平煤股份拟将其享有的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焦化公司(简称“焦化公司”)、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朝川焦化有限公司(简称“朝川焦化”)、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简称“中鸿煤化”)的12.70亿元应收款项,转让给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简称“中国信达河南分公司”),转让价格为12.50亿元,折价直接计入公司当期损益。三家公司的应收款项分别为3.48亿元、3.68亿元,5.54亿元。

  中国信达河南分公司按协议约定的方式收取对焦化公司、朝川焦化、中鸿煤化的重组债务及重组宽限补偿金,三家债务人以未偿还重组债务为基数每3个月支付一次重组宽限补偿金,满12个月偿还1.70亿元重组债务,满24个月偿还1亿元重组债务,满36个月偿还剩余10亿元重组债务及当期重组补偿金。

  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以其持有的焦化公司100%股权提供质押。

  公告称,此次交易可以有效盘活平煤股份现有资产,加快公司资产周转,控制应收款项风险,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据了解,中国信达河南分公司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南省设立的分支机构。中国信达前身为1999年4月19日成立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62.57亿元。经营范围为收购、受托经营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对不良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债权转股权,对股权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等。截至2017年末,中国信达总资产达13869亿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达1200亿元,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22亿元。

  该提案将于2018年7月1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