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婴救孤》《清风亭》……河南民营剧团进京秀风采

2018年07月05日0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

  本报北京专电7月4日至7月14日,主要来自河南的10家戏曲民营院团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办河南民营院团公益展演活动,演出《程婴救孤》《清风亭》《穆桂英挂帅》《铡刀下的红梅》《三娘教子》等剧。这是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7月4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的。

  据了解,此次公益展演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厅、省文联等单位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承办。参与展演的民营院团有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开封市素丽豫剧院、河南梨园春明星擂主大爱剧团、河南豫西调豫剧团、河南省安阳市唐派艺术研究院、河南省上蔡县俊英豫剧团、开封市东京祥符调传承发展中心、武陟郑小青豫剧团、河南松慧爱心剧团等10家院团。

  “我们民营院团平常大都是在农村演出,这次能来北京演出,非常兴奋,希望能借助这次展演给全国戏迷观众展示戏曲民营院团的魅力。”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团长王红丽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