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家企业入围优秀乳品加工企业名单

2018年07月05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牛洁文图

  6月28日至6月30日,中国奶业协会在成都召开“一带一路”世界奶业新动能·奶业颁奖盛典——第九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8中国奶业展览会。大会上,成立了“一带一路”奶业联盟,并对全国优秀乳品加工企业进行了表彰,其中我省三家企业入围。

  观点|奶业可为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做出独有贡献

  6月28日的大会上,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办事处官员VinodAhuja在致辞中介绍,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愿景是使世界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通过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方式,其在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方面可以发挥巨大作用,奶业可以为实现这些目标做出独有的贡献。

  据VinodAhuja介绍,在亚洲地区,有超过1.25亿儿童仍然营养不良,带来大脑发育迟缓的巨大风险。牛奶可以为人类提供营养,尤其是对儿童而言,可以做出重要贡献。乳制品工业为奶农带来收益,奶业全产业链也为社会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亚洲,包括中国在内的牛奶产量很大。1980到2012年间,亚洲牛奶产量以年均4.5%的速度增长,而全球平均增长率为1.5%。2015年,亚洲牛奶产量已经超过欧洲成为全球牛奶产量最高的地区。

  VinodAhuja表示,对于乳制品工业来说,包括中国奶业,要以一种经济层面具有活力、环境层面环保健康、社会层面负责任的方式,提供给消费者营养丰富的乳制品。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表示,协会认真履行协会职能,戮力同心,携手行业,为促进奶业发展做出了富有成就的工作。今后,协会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和各地协会作用,积极推动奶业品牌创建、引导乳制品消费、倡导行业自律、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我国奶业持续健康发展。

  平台|“一带一路”奶业联盟启动促进国际奶业交流

  会上,“一带一路”奶业联盟启动仪式隆重举办,宣告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将坚守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组织原则,广泛团结和组织一批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奶业企业和有关组织,开展丰富有效的合作,成为友好的国际奶业交流平台。

  根据联盟规则,联盟将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开展有关“一带一路”建设和“走出去”的法律法规、政策与标准、投融资等培训,交流信息、经验,促进奶业企业的“走出去”并可持续发展。推动国际合作,建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协会等组织的沟通渠道,拓宽奶业国际合作领域,促进奶业企业“走出去”实现互利共赢。开展咨政建言,分析研判“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奶业政策和标准、产业环境、投资风险、融资运作等,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为奶业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

  业内人士认为,联盟的成立,顺应了奶业全球化的大趋势,有利于促进资本、资源、技术等优势互补,有利于提升我国奶业的国际竞争力。

  成绩|2018年优秀乳品加工企业我省三个企业入围

  在农业农村部农垦局的指导下,中国奶业协会开展了“2018年优秀奶业工作者和乳品加工企业”评选表彰活动。第一天的大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

  经中国奶业协会评审,决定授予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光明牧业有限公司、中鼎联合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为“2018年优秀乳品加工企业”荣誉称号。授予卢敏放、张剑秋等198人为“2018年优秀奶业工作者”荣誉称号。

  记者注意到,获奖的企业名单中,我省三家企业入围,杰出企业: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奶业脊梁企业:洛阳生生乳业有限公司;科技创新企业: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奶业工作者中,我省有13人入围。其中,功勋人物2名,突出贡献人才11名。

  展望|目前是中国奶制品质量安全水平最好的历史时期

  为了见证中国奶业的发展与变革,还举行了“十年生聚,十年教训,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十年颂”大型活动。

  “十年颂”活动由凤凰之殇、凤凰之颂、凤凰之鼎组成“凤凰三部曲”,通过视频播放和现场诵读等表现形式,展现了婴幼儿奶粉事件对民族奶业造成的灾难性创伤,以及10年来整个行业的变革和成就。中国奶业协会代表和近百名优秀乳品企业代表共同展望中国奶业发展方向和前景,并作出庄严承诺:“为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我们将不辱使命,继往开来,实现中国奶业的全面振兴!”

  当天,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作主旨报告。他回顾了过去10年,婴幼儿奶粉事件对中国奶业带来的沉重打击,鼓励中国乳制品企业痛定思痛、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据高鸿宾介绍,目前是中国奶制品质量安全水平最好的历史时期。去年,我国生鲜乳检测合格率99.8%,生鲜乳中乳蛋白、乳脂肪抽检合格率99.2%,在食品行业中位居首位。“总而言之,经过十年的努力,中国奶业基本实现了由外延式总量扩张向内涵式质量提升发展模式的转变,实现了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的转变。在继往开来的2018年,我们既要充分肯定我们的努力和进步,也要看到不足、差距和困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