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慈善总会“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活动将启动

2018年07月05日17:40

来源:大河网

IMG_5339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7月4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系统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会议讨论了《全省慈善会2018年度“助力脱贫攻坚 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联动方案》《全省慈善会宣传联动工作方案》和《全省慈善会网络募捐及腾讯“99公益日”》等有关工作,来自省慈善总会和省辖市慈善会的领导共商“慈事”。

  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在讲话中提出,各级慈善会是一家人,要建立以会员团体为纽带的联动机制,自觉打破传统思维形成的狭隘地域观念,加强系统间的配合与协作,共同打造“河南慈善”机构品牌,不断提升系统的社会公信力。

  据悉,省慈善总会将从慈善助学、慈善募捐和慈善宣传三个方面来继续推动全省慈善会系统联动工作。省慈善总会倡导市、县慈善会,以“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为共有的慈善助学品牌,共同出资,在贫困县开展慈善助学活动,对贫困县建档立卡户、低保户以及因突发事件陷入困境的家庭中2018年被本科院校录取、筹集学费困难的学生进行救助,每名学生资助不超过5000元。“助学脱贫攻坚 点亮学子希望”是全省慈善会2018年慈善助学行动的项目之一,旨在为考入高等院校,无力筹集学生提供资金支持,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省、市、县慈善会联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精准救助,在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慈善助学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