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企业开展境外投资应遵守境外投资阶段全流程的合法合规

2018年07月05日17:11

来源:大河网

7月5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企业海外经营合规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18年7月5日至2018年7月24日。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征求意见稿指出,企业开展境外投资,应严格遵守国内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同时遵守业务所涉国家(地区)政府关于外资准入、贸易管制、国家安全审查、行业监管和反垄断申报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确保合理有序开展境外投资活动,防范和应对境外投资风险,实现境外投资阶段全流程的合法合规。

企业开展海外工程建设业务,应严格遵守国内有关部门的法律法规、监管要求以及业务所涉国家(地区)的相关法律法规,如投标管理、合同管理、项目履约、捐赠与赞助、劳工管理、第三方连带合规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监管要求,防范海外工程建设中的重大合规风险,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企业应根据业务性质、地域范围、监管要求等设置相应的合规管理机构。合规管理机构一般由合规委员会、首席合规官和合规管理部门组成。规模较小的企业,可以不设立专门的合规管理机构,由相关部门履行合规管理职责,同时明确合规管理负责人。

附:企业海外经营合规管理指引 (征求意见稿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