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定18个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162个示范乡镇 | 名单

2018年07月05日17:1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高长岭

7月5日,记者从省委农办获悉,河南省近日确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市(区)18个、示范乡镇162个,以引领带动河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委农办与各省辖市充分沟通协商,决定选择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比较好,城镇化率比较高,在产业发展、环境建设、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方面有一定特色的县、乡开展示范,最终在全省确定了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市(区)18个、示范乡镇162个。

原则上,每个省辖市选取一个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分别是:新密市、兰考县、孟津县、舞钢市、林州市、浚县、新乡县、温县、清丰县、建安区、临颍县、灵宝市、西峡县、永城市、新县、沈丘县、遂平县、济源市。

新郑市龙湖镇、新密市超化镇、兰考县仪封乡、杞县高阳镇、偃师市顾县镇、孟津县送庄镇、舞钢市八台镇、宝丰县赵庄镇等162个乡镇被确定为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各省辖市中,新乡市示范乡镇有17个,南阳市15个,洛阳市12个,焦作市11个;开封、平顶山、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各有10个。

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申延平说,示范地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合理推进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规划引领,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工作特色,推动全面发展,引领带动全省乡村振兴。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