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购买进口汽车和日用消费品将再享减税红利 医药健康类消费品平均税率降至0.3%

2018年07月05日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大河网记者7月5日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7月1日起,我国对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和日用消费品进行降税。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日用消费品包括食品、服装鞋帽、家具用品、日杂百货、文体娱乐、家用电子、日化用品、医药健康等8类,共计1449个税目,占到《进出口税则》中消费品税目总数的七成, 涉及降税的消费品平均税率由15.7%下降为6.9%。

  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老百姓较为关心的医药健康类消费品,平均税率从5.5%降至0.3%,降幅超九成。

  这是自2015年以来我国第五次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降税范围和力度前所未有,且以消费者日常“热购”商品为主。以购买某品牌箱包为例,如进口申报价格为1000元,降税前进口需缴纳关税和增值税392元,降税后只需缴纳276元,减少了116元。

  据统计,1至5月份,郑州海关关区共进口消费品46.9亿元,此次降税有利于扩大消费品进口,对我省消费者来说,选择也将更多样化。除消费品外,进口汽车关税的降低也刺激了郑州整车进口口岸进口量的增长。

  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税使得企业的进口成本下降,也使企业有了让利促销和商业推广的空间。特别是消费品降税后, 市场上进口消费品的品种将更加丰富,既可以满足老百姓多样化的消费选择,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市场价格下调,增强老百姓的购物体验感和获得感。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