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社厅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07月05日1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刘晓明)7月4日,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世伟表示,贯彻全会精神重在把握时代节拍,不断探索创新,要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拉高工作标杆,争创一流业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促进更高质量就业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对河南省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的就业创业工作予以督查激励。下一步,省人社厅将按照全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做好新增城镇就业100万人这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加大职业培训,着力提高就业本领;河南是全国首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量突破1000亿元的省份,今后将继续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解决创业人员的资金难题。同时,积极拥抱和利用互联网,加速推进招聘服务全程信息化,搞好公共就业服务。

  返乡创业方面,用好投资基金,为返乡创业项目做大做强提供资金支持;聘请专家团队深入基层,为返乡创业项目提供智力支持。“做好返乡创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刘世伟说。

  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发挥社会保障“稳定器”作用。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努力实现各项社会保险参保率持续增长;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全面落实大病保险和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政策,扩大门诊慢性病病种范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在原来80元基础上提高到每人每月98元,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人均增加40元,达到490元。

  加强人力资源开发 建设人才强省

  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要结合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人才服务;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聚焦产业转型,对接新一代信息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培养集聚一大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深入推进省部共建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全面落实《河南职业培训条例》,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要全力以赴办好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要加快人才服务体系建设,依托厅行政服务大厅、留学与专家服务中心、考试中心、人才交流中心等服务机构,构建一站式、一体化服务平台,让人才服务“只进一扇门” “最多跑一次”。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