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定18个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162个示范乡镇

2018年07月06日0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侯梦菲

  本报讯 近日,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正式公布。据悉,我省共确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市(区)18个、示范乡镇162个,以引领带动河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哪些县市(区)和乡镇能被评选为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和示范乡镇?据悉,为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由省委农办与各省辖市充分沟通协商,决定选择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比较好,城镇化率比较高,在产业发展、环境建设、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方面有一定特色的县、乡开展示范,最终在全省确定了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市(区)18个、示范乡镇162个。

  原则上,每个省辖市选取一个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分别是:新密市、兰考县、孟津县、舞钢市、林州市、浚县、新乡县、温县、清丰县、建安区、临颍县、灵宝市、西峡县、永城市、新县、沈丘县、遂平县、济源市。

  新郑市龙湖镇、新密市超化镇、兰考县仪封乡、杞县高阳镇、偃师市顾县镇、孟津县送庄镇、舞钢市八台镇、宝丰县赵庄镇等162个乡镇被确定为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各省辖市中,新乡市示范乡镇有17个,南阳市15个,洛阳市12个,焦作市11个;开封、平顶山、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各有10个。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