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新增7家科技小巨人企业 入选条件有啥 | 名单

2018年07月06日1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陶纪燕

  7月5日,开封市科技局对2017-2018年度开封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进行公布,开封明仁药业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入选。开封市“科技小巨人”企业有效期自发文之日起三年。

  公告称,开封市“科技小巨人”企业有效期自发文之日起三年。据了解,开封市“科技小巨人”企业评价对象是纳入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各年度数据填写完整的A类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入库“科技小巨人”将获得哪些支持?

  入库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将通过补助方式给予支持,并鼓励各县(区)给予配套支持。奖补资金可用于“科技小巨人”企业的技术攻关、产学研合作、关键技术再创新等科技创新活动。

  支持“科技小巨人”企业承担市级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优先推荐“科技小巨人”企业申报国家、省级各类科研项目和资金。

  支持“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及省级以上“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创新型企业、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市财政按要求给予奖补支持。

  申请“科技小巨人”企业需具备哪些条件?

  根据此前发布的《开封市“科技小巨人”企业评价办法(试行)》,入库必须满足一下条件:

  企业在开封市行政区域内注册成立一年(一个会计年度)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企业上年度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含500万元)、1亿元以下。

  企业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前两个年度销售收入或净利润平均增长率应达到如下要求:企业上年度销售收入在500万元至1000万元(含)之间,平均增长率达到20%(含)以上;企业上年度销售收入在1000万元至5000万元(含)之间,平均增长率达到16%(含)以上;企业上年度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1亿元(含)之间,平均增长率达到12%(含)以上。

  企业上年度研发费用投入应满足一定的要求,比如企业上年度销售收入在500万元至1000万元(含)之间,上年度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达到5%(含)以上,或上年度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成本费用支出总额的比例达到25%(含)以上等。

  企业管理制度健全,建立研发经费投入预算管理制度,技术、经营管理团队稳定。

  企业信用状况良好,上一年及当年内无不良征信记录和违法记录。

  附:2017-2018年度开封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行业领域 所属县区

  1 开封瑞科阀门有限公司 机械 尉氏县

  2 开封青天伟业流量仪表有限公司 仪表 祥符区

  3 河南和成无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新材料 祥符区

  4 开封明仁药业有限公司 生物医药 祥符区

  5 河南瑞通灌排设备有限公司 机械 鼓楼区

  6 开封贝斯科超硬材料有限公司 新材料 新区

  7 河南省博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电子 新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