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家“出海”豫企抱团合作,“郑家军”占据49席

2018年07月06日1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实习生 张利瑶

  “出海”豫军阵营完成了新一轮改组。7月6日,河南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以下简称“省企国合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举行,99家进出口或涉外投资豫企组成新一届会员代表。其中,会长单位由河南省国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70票支持获选。

  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省企国合协会,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旨在推动豫企抱团“出海”、开展对外合作。同时,更是河南省在近年实施“走出去”战略以来的重要阵地和载体。此次换届选举已筹备了近7个月,更重要的是,其会长选举也是首次“去官方推荐”,对全省“出海”豫企开放选举资格。

  经投票,大会选举出1家会长单位、14家副会长单位和16家常务理事单位。其中,会长单位由河南省国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协会2

  河南国基集团是国内知名的涉外投资、建筑施工民企。在国内拥有36家分公司,海外拥有13家子公司。拥有中国国家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在全国建筑行业百强企业中排名第29位,并先后多次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从第四届和第五届会员单位变化情况看,第四届会员单位保留48家,占第五届会员单位总数48.5%,新加入协会的51家,占51.5%。

  本届入选企业名单从分布区域看,郑州企业占据49席,占比最大。洛阳市和三门峡市各6席,濮阳市、南阳市和信阳市各4家,焦作市3家,开封市、安阳市和新乡市各2家,许昌市、漯河市、商丘市和周口市各1家。从所有制结构看,在豫央企17家,占17.1%;地方国有、国有控股(参股)企业和地方政府设立的事业单位43家,占43.4%;民营企业39家,占39.4%。从企业规模看,注册资金超过3000万元的55家,占55.5%。从业务类型看,综合类企业(投资和承包工程)4家,对外投资企业27家,对外承包工程企业37家,对外劳务合作企业14家,金融保险机构11家,地方政府设立的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4家,人员出入境服务企业1家。

  附1:会长单位(1家)

  河南省国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附2:副会长单位(14家)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

  河南豫矿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河南省黄泛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河南林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河南省江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南阳木兰花实业有限公司

  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

  

  附3:常务理事单位(16家)

  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金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

  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腾瑞能源产业开发有限公司

  河南省美景集团有限公司

  拖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河南省昌久农业技术有限公司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

  河南佳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