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送健康” 郑州市110名健身大师教你科学健身

2018年07月06日2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你还在为不会跳广场舞而觉得无法融入大家吗?你还因健身不得法而困扰吗?以后,郑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跟着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免费学习科学的健身技能了。7月6日下午,"体彩杯"2018年郑州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送健康"志愿者服务活动,在美景天城社区广场启动。

  随着这项活动正式启动,从全郑州市选拔的110名经验丰富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将从即日起走进郑州市各县(市)区及单位,传授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项目,引领广大群众科学健身。

  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君、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振鹏、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席王莲君、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宋红宾、郑州卓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会军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走基层送健康"志愿者服务活动,由郑州市体育局主办,郑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郑州卓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整个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

  活动期间,110名经验丰富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将组成10支志愿服务队,走进郑州市各县(市)区的社区、公园、广场、学校、企业、敬老院以及特殊群体等,以广场健身操舞、健身秧歌、太极拳、健身气功、健步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项目为重点,开展百余次"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和6次"送健康服务大篷车"下县市区活动,普及全民健身。

  在启动仪式上,郑州市近千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名健身爱好者,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太极功夫扇"、"健身秧歌"、"中国美"、"美丽姑娘印度舞"、"再唱山歌给党听"、"太极剑"6个精品节目展示,迎来观众们阵阵喝彩,而现场主持人有奖问答环节更是把整个仪式推向高潮。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在现场发放了1500本《健身宣传手册》,完成有效《关于健身的调查问卷》500份,并安排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对群众咨询的有关全民健身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深受好评。

  谈及举办2018年郑州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送健康"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目的,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君表示:"我们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骨干作用,让他们积极开展健身指导,使广大群众对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有更深的了解,感受到体育锻炼带来的乐趣与益处,提高他们科学健身的意识,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