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烩世界杯⑨四强前瞻:看好乌拉圭、巴西、英格兰和俄罗斯

2018年07月06日21:43

来源:大河网

  □孙华峰

  刀未出鞘,人已老。

  梦碎俄罗斯;2018年注定成为一个分水岭,属于梅C的时代终结,“大力神杯”离他们渐行渐远。

  一个人走有些孤独,梅C和小白对影成三人,成了风中少年的背景。

  足球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十多年;姆巴佩、戈洛温们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国外很多电视台都已经更新了广告,而我们还在固执地看梅C,因为没得选择。

  我们不是天生要强,但我们必须得尊重足球的规律。

  还是聊点开心的话题,预测一下八进四比赛的结果吧。

  【乌拉圭VS法国】预测:乌拉圭胜

  很多人看好法国,我看好乌拉圭。有三点理由:

  一,乌拉圭队有非常好的“盾牌”。 乌拉圭后防中坚戈丁和希门尼斯同在马德里竞技踢球,两人在国家队也搭伙计多年,由他们组成的后防线,在四场比赛中仅丢一球。赢球,未必要靠进攻,稳固的防守能够让球队先立于不败之地。反败法国队,与阿根廷队一战就丢了3个球,其后防线令人不太放心。说实话,阿根廷的进攻,委实不咋地。

  二,乌拉圭队拥有锋利的“牙齿”。由老将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领衔的锋线,相信会让不少球队胆寒。乌拉圭人身上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当年,苏亚雷斯一嘴咬下去的疯狂,基耶利尼现在还疼。今年,还会有吗?

  三,乌拉圭队踢的是团队足球。在老帅塔巴雷斯的带领下,乌拉圭队很团结,没有什么大牌之分,目前队中气氛和谐。倒是法国队传出主帅德尚批评球员不守规矩的报道,很多球队的崩盘就是从内讧开始的。

  我不怀疑法国队的攻击力,博格巴、格林兹曼和姆巴佩们磨刀霍霍,但他们能否攻破乌拉圭人的“盾牌”,有待比赛来证实,而他们的后防线,需要证明自己才能击败对手。

   【巴西VS比利时】预测:巴西胜

  本届比赛,巴西队表现得很稳定。虽然小组赛开局不力,但是随后的状态越来越好,截至目前,只丢了一个球,16进8中兵不血刃拿下了难缠的墨西哥人。

  反观比利时,状态出来得太早,首场比赛就打出了5比2的高比分。通常,出状态太早的球队,很少能够走到最后。比利时小组赛丢了两个球,对战日本又是先丢两球,虽然导演了大逆转,但后防线确实让人难以信服。

  人生如戏,内马尔的“演技”太差,球技也就那回事,他需要更多帮手出来,而巴西队中并不缺乏天才球员。当内马尔打不开局面时,威廉将挺身而出。

  【瑞典VS英格兰】预测:英格兰胜

  1966年,英格兰人在自己的本土很是风光了一把,他们在决赛中加时击败了西德队夺冠。自此之后,“三狮军团”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一直被誉为“欧洲的中国队”。今年这支球队不太一样,没有受到舆论的过多关注,反是一路狂飙,风头正劲,淘汰赛中更是突破了自己的点球“死穴”,击败了哥伦比亚人。当在8进4中碰到瑞典,我感觉英国人更有资格当“海盗”。目前,9号凯恩已经攻进6球,极有希望荣膺最佳射手。有西方评论员预言,英格兰队今年将夺冠;未必不可能。

  【俄罗斯VS克罗地亚】预测:俄罗斯胜

  坐拥主场之利,俄罗斯人理应更进一步。

  2014年,巴西队就曾被“保送”进四强,于是有了那场举世瞩目的“大屠杀”,1:7惨败给德国队。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都进四强了哟!

  让我们看看普京大帝有没有什么手段吧。

  预测纯属娱乐,不论结果如何,请一笑而过。

  往期评论:

  峰烩世界杯①:“北极熊”其实是只“双头鹰”

  峰烩世界杯②伊朗捍卫亚洲荣誉击败摩洛哥“雇佣军”

  峰烩世界杯③致敬冰岛告别老迈的潘帕斯雄鹰

  峰烩世界杯④看球可以,请不要随便“上天台”

  峰烩世界杯⑤世界足球欠克鲁伊夫一个“大力神杯”

  峰烩世界杯⑥没有电视信号的“世界悲”

  峰烩世界杯⑦“有组织无纪律”的非洲足球

  峰烩世界杯⑧太极虎撕碎日耳曼战车北欧海盗偷走美洲蝴蝶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