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取消不符合保障性住房资格2655户 给予99人党纪政纪处分

2018年07月06日2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7月6日,大河网记者从从河南省审计厅获悉,全省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完成后,各级审计部门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督促被审计单位做好整改工作,目前,河南已有641个问题完成整改。

  据了解,省审计厅通过审计质量管理系统进行动态管理,对审计发现的各类问题建立台账,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持续跟踪移送问题处理情况,督促有关市县和部门抓紧整改。同时,按照河南省审计整改联席会议要求,定期通报整改执行进度,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弄虚作假、违法违纪的严肃问责。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多次召开整改推进会议,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对整改目标、责任分工、跟踪督促以及整改时限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邀请审计人员在推进会上讲解整改标准、法规依据,加大调研督导,对地方主管部门的整改工作予以指导。此外,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审计部门对接,制定《河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工作制度》,规范整改流程,对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成因,在今后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中及早预防。

  目前,河南已补充安排建设资金9.69亿元,退还违规收取的税费、利息等1023.08万元;取消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资格2655户,追回违规领取补助补贴884.18万元,清退违规分配使用的保障性住房993套,给予99人党纪政纪处分。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