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人不利己 美乱征关税引各方反制

2018年07月07日11:2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对中国开火之前,美国已经把贸易战的战火烧向了全世界很多国家。美国对进口钢铁产品和铝产品征收25%和10%的关税的措施就引发多国的报复。

  对进口钢铁产品和铝产品征收25%和10%的关税,针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则从6月开始加征,且关税将维持“很长一段时间”。事实上,这是今年3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见钢铁和铝企业代表时,宣布的一项决定。

  美国总统 特朗普:我们将重振美国的钢铁业和铝业,而且将以较快速度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下周我们就会签署(征税)文件。

  这次,美国加征关税的,有他的盟友,也有他的邻居。而对于美国的做法,各方也迅速发声,表示将进行以牙还牙的回击。

  欧盟委员会20号表示,将从本月22号起,针对美国钢铝关税采取反制措施。欧盟决定对美进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涉及金额约为28亿欧元,约合210亿元人民币。

  此外,加拿大、墨西哥、土耳其等过也纷纷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从7月1号起,加拿大将对价值126亿美元、约合834亿元人民币的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加拿大外交部长 弗里兰:经过仔细考虑,加拿大别无选择只能报复,采取对等的手段征税,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

  从6月21日起,土耳其对美国产品加征总额2.665亿美元的关税,与美国对土耳其加征的关税额相当。

  据印度媒体6月21日报道,印度也做出了反制措施,决定从8月4日起,提高部分美国农产品和钢铁制品的进口关税。

  德国总理 默克尔:我们正面对一场贸易摩擦,对此我不想使用更严重的词汇,我们将尽全力避免一场贸易战,但美国也需要努力。

  这是继美国对欧盟加征钢铁关税之后,特朗普政府又威胁对欧盟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加征高额关税时,德国作出的回应。

  其实,美国的行为不仅损害美国与盟友的关系,也招致国内的反对。

  美国众议院议长 保罗·瑞安:我不认为加征关税是正确的方法,我认为关税其实也是税,最后的结果就是,关税上升,美国人面对的税负上升。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