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南召对接扶贫首单落地宝天曼  旅游扶贫将惠及1.6万人

2018年07月08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吴春波

7月8日,新郑市—南召县结对帮扶首个项目—宝天曼旅游扶贫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惠及河南省南召县乔端镇1.6万人,其启动也意味着两地结对帮扶进入项目实施阶段,成益集团成为此次结对项目的执行企业。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南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栓、新郑市副市长李猛、乔端镇党委书记余春来、成益集团董事长李清芳女士分别致词。

成益集团董事长李清芳介绍说,经过充分的考察论证,我们认为通过发挥南召特色资源优势,实现旅游带动,将宝天曼景区打造成集旅游、康养、休闲观光、中草药种植加工为一体的新型旅游景区,是实现精准扶贫、高质量脱贫的有力抓手。

李清芳表示,要将宝天曼景区的绿水青山,发展成为国内的旅游胜地,成为南召人民的金山银山。

实际上,7月1日,新郑-南召结对帮扶第一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召县举行,新郑市表示,宝天曼项目作为首家结对帮扶旅游扶贫项目已正式落地,两地结对帮扶工作进入项目实施阶段,脱贫攻坚战役正式打响。

企业投资和参与南召县经济开发建设,成为“新郑—南召”对口扶贫工作高质量开展的重要抓手。而宝天曼项目的建成,也将将有效带动乔端镇扶贫工作,最终实现帮扶贫困家庭3000户,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实现脱贫全覆盖。

十九大报告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明确部署,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人口实现脱贫,对接帮扶,成为河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手段之一。

5月3日,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出台《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的实施意见》,新郑市与南召县正式“结亲”,结对帮扶工作随后有效、迅速、高质量开展。

在此引导下,成益集团出资1.5亿元成功收购宝天曼旅游发展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708154100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