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豫股半年十宗“最” 最牛的股价翻番 最熊的跌掉六成

2018年07月09日0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黄鑫

  2018年上半年河南78家上市公司的年中成绩如何?过去半年,A股市场震荡调整,豫股指数跌幅达22.79%。尽管有的豫股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仍有公司收获满满。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股价、市值、涨跌、振幅、市净率等方面,盘点出2018年上半年河南上市公司的“十宗最”。安图生物、神马股份、豫金刚石、大有能源、洛阳钼业、三晖电气、中原高速、莲花健康、多氟多等榜上有名。

  最“高价”安图生物

  营收超4亿同增72%股价最高:82.46元

  据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统计,从2018年年初至6月29日,安图生物股价从50.79元一路上涨至82.46元,涨幅高达62.35%。股价由年初的豫股第二名,上升为最高。

  业绩好是股价高的基础。据安图生物2018年度一季报,其实现营收4.16亿元,同比增长72%;归母净利润0.96亿元,同比增长42%。

  磁微粒化学发光继续高速扩张,其他产品线贡献同样增量,强大内生动力(母公司报表利润增长超过50%)是高增长最主要原因。

  此外,流感疫情带来的门诊量提升和微生物、感染相关项目销售的增加,也有利于公司收入进一步提升。

  最“彪悍”神马股份

  净利超1亿,同增119%涨幅最大:104.68%

  2018年一季度,尽管受到汇兑损失上升等不利影响,神马股份仍然创下了自上市以来的最佳单季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1.02亿元,同比增长119.82%,业绩远超市场预期。

  神马股份股价也随之一路飙升。据统计,从今年年初至6月29日,神马股份股价从7.26元上涨至14.86元,涨幅高达104.68%。

  自2017年下半年起,由于全球各大主要PA66原料生产商皆因不可抗力而暂停生产,导致产业链相关产品己二腈、己二胺、尼龙66等纷纷提价。而神马股份是国内尼龙66龙头企业,尼龙66切片规模居全国首位,且产业链布局较为完整。除了己二腈需要外购外,全面布局了己二酸、己二胺、尼龙66盐、尼龙66切片、工业丝和帘子布各个环节。

  最“尴尬”豫金刚石

  信托持股遭遇“闪崩”跌幅最大:62.04%

  “由于资管新规的出台,监管严厉,要求降低资金杠杆,一些机构在清理旗下信托产品的过程中,抛售所持个股,这时的减持举动就容易使得信托计划扎堆的个股引发闪崩。”郑州当地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表示。

  而豫金刚石刚好“中枪”,被大量信托持股。据豫金刚石一季报,在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有五名都是信托计划持股。

  据统计,豫金刚石在半年内经历过两次“闪崩”,从今年年初至6月29日,公司股价从14.15元跌至5.37元,跌幅达62.04%。

  最“佛系”大有能源

  营收超20亿振幅最小:19.44%

  据Wind金融终端数据,在78家豫股中,从今年年初至6月29日,大有能源振幅最小,仅19.44%。

  据了解,大有能源主营煤炭生产与经营。公司矿区储量丰富,煤种齐全,地跨三门峡市以及洛阳市,现有11座生产矿井和7个生产辅助单位,职工和家属10万多人,所产优质长焰煤、焦煤、贫煤、洗精煤广泛应用于发电、造气、工业锅炉、炼焦、建材等行业,产品广销河南、湖北,华东等20个省区。

  公告显示,大有能源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20.55亿元,同比增长16.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92.12%。

  “佛系”豫股除了大有能源,还有东方银星、思维列控、科迪乳业等上市公司,其近半年的振幅也在20%左右。

  最“激情”神马股份

  获半年度双冠军振幅最大:133%

  相比于“佛系”豫股的平静如水,神马股份可谓热情似火、激情满满。

  过去的半年,神马股份不仅成为涨幅最大的豫股,其振幅在豫股中也位列冠军。据Wind金融终端数据,神马股份近半年振幅高达133%。

  最“豪气”洛阳钼业

  市值稳居第一市值最高:1358.59亿元

  作为《福布斯》2018年全球100家最具创新力的企业之一,洛阳钼业近年来的市值稳稳领先豫股。

  据Wind金融终端数据,截至6月29日,洛阳钼业以1358.59亿元稳居豫股市值王,而双汇发展以871.41亿元居于第二。

  资料显示,洛阳钼业主要从事钼、钨、铜、钴、铌、磷等矿物质的采选、冶炼、深加工及销售等业务,主要产品远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洛阳钼业一季报,公司一季度营收74.32亿元,同比增长28.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亿元,同比增长159.54%。

  最“迷你”三晖电气

  上市不到两年遭股东减持市值最低:15.65亿元

  作为2017年3月份才上市的次新股,三晖电气成为在市值排行中最迷你的豫股。截至6月29日,三晖电气市值最低,仅15.65亿元。

  据了解,三晖电气是一家从事电能计量仪器仪表的研制、生产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其产品种类包括单相电能表检定装置系列、三相电能表检定装置系列等九大系列100余种产品。

  据一季报,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59.95万元,同比减少24.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70万元,同比增长54.52%。

  5月28日,三晖电气发布关于股东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股东栗新宏截至公告日持有公司375万股,占三晖电气总股本的4.69%,因个人资金需求,预计所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240万股,即不超过目前三晖电气总股本的3%。

  最“潜力”中原高速

  或存在较大机遇市净率最低:0.63

  市净率指的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一般来说,市净率较低的股票,投资价值较高,相反,则投资价值较低。

  据Wind金融终端数据,截至6月29日,中原高速市净率仅0.6254。

  有分析人士认为,股票破净,更多是受到了市场悲观情绪的影响,有“错杀”之嫌。

  最“坎坷”莲花健康

  连亏15年遭问询市净率最高:542.86

  相比于中原高速,莲花健康的市净率成为豫股最高,达542.86,而市净率第二名的东方银星市净率仅22.36。

  5月16日,针对莲花健康扣非后净利润连续15年亏损的情况,上交所连发16个问题对莲花健康问询。

  据了解,上交所此次提出的16个问题当中,有5个问题是关于莲花健康经营状况及财务信息披露方面,有8个问题针对公司资金风险方面,其他则涉及公司在建工程2.5万吨复合调味品生产线的建设情况、公司诉讼情况以及所得税3个方面。

  此外,由于莲花健康股价跌破质押平仓线,控股股东进行了补充质押。

  最“瞩目”多氟多

  营收超8亿、转型造车累计关注最多:19.8万人

  据Wind金融终端数据,截至6月29日,在雪球财经上累计关注人数最多的豫股是多氟多,累计关注人数达19.8万人。

  据了解,多氟多是全球最大的无机氟化工企业,主要从事高性能无机氟化物,锂离子电池材料,半导体照片及光伏材料,纳米金属材料等研发、生产和销售。

  多氟多受到众多关注有多重原因,其中包括转型造车、业绩增长、豪气分红等。

  今年6月30日,多氟多电动汽车“红星闪闪X2”第一次对外界亮相。

  5月17日晚间,多氟多发布2017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分红方案以2018年5月11日的总股本6.4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人民币(含税),共分配现金1.29亿元。

  从多氟多业绩来看,公司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8.53亿元,同比增长26.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08.29万元,同比增长10.13%。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