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新形态 《开练吧,功夫!》8月开播

2018年07月09日08:22

来源:大河网

《开练吧,功夫!》启动仪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本报讯河南是武术大省,在传统和网络综艺迅速发展的时代,如何以武术为切入点,做一档能够在全省乃至全国走红的综艺节目?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昨日获悉,河南卫视最新打造的节目《开练吧,功夫!》计划于8月开播,与《武林风》《武林笼中对》等武术综艺相比,《开练吧,功夫!》更强调民众参与度,昨日,节目制片人丁嘉尚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介绍,这档节目将会以真人秀的形态,呈现一档内核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新形态电视综艺。

  据介绍,《开练吧,功夫!》将有少林、太极、武当等武术文化参与进来,也将有众多武林高手参加。为了更加深入地挖掘武术资源,主办方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国家认可且有代表性的功夫。“每期节目讲述一位武林人物的故事,同时邀请明星嘉宾参与进来,让更多人去了解中华武术,共同弘扬武术文化,传承武术精神,将中华武术发扬光大。”丁嘉尚说,“目前有意向参与的明星有释小龙、武僧一龙、蒋璐霞、樊少皇等。”

  谈到打造《开练吧,功夫!》的初衷,丁嘉尚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去关注中国传统武术,传统武术是中华民族的一项宝贵文化遗产,它根植于中华大地,对中国社会有着很深的影响。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武术文化,要让那些在历史上出现的武林绝学、武道精神、武者故事能够延续、传承、发扬光大。

  河南拥有《武林风》《武林笼中对》《拳新一代》《少林英雄》等多个武术节目,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波表示,将会打造武术文化类节目矩阵,常态节目和季播节目互相结合,要在发扬河南传统优势的同时,丰富电视荧屏,为广大的武术文化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

  谈到与以往武术节目的区别,丁嘉尚说:“《开练吧,功夫!》更强调民众参与性,互动性更强。从本质上来讲,这是一档文化服务节目。让观众改变对中国传统武术的看法,去认识并学习武术,继而让武术走进千家万户是这档节目的宗旨。”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