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巴黎男装发布会大盘点--当我们谈及“中性”时,你在想什么?

2018年07月09日08:2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2019巴黎男装发布会大盘点--当我们谈及“中性”时,你在想什么?

  2018年6月下旬,巴黎时装周盛大开幕。截至今日,各大品牌纷纷发布了新一季度的春夏男装。

  显然,巴黎又提前向世界宣告了2019年男装时尚的几个关键词。

  熊熊燃起的东方元素--和服

  时装周上的几个响当当的品牌都在今年的男装发布中不约而同地带入了了日本和服。

  Dolce&Gabbana 2019 S/S

  Maison Margiela 2019 S/S

  Gucci 2019 早春

  持续火爆的PVC

  想必对于时尚圈人士们来说,PVC已经是这两年戳破耳膜的超高频词汇了。从分分钟卖断货的Celine手袋到Chanel大秀的热宠。大众本以为PVC面料在侵占了2018时装周后会火势渐退,如今看来时尚圈并没有抛弃这个锋芒毕露的宠儿。

  Dries Van Noten 2019 S/S

  JUUN J 2019S/S

  Louis Vuitton 2019 S/S

  全民狂欢带起的运动风

  显然,世界杯的影响力为本就有热度的运动风加了把火。运动服成了今年每个品牌秀场上必不可少的吸睛之作。

  Valentino2019S/S

  Lining2019 S/S

  Louis Vuitton 2019 S/S

  然而这些闪光点都不足以成为今年巴黎秀场上的主角。让2019巴黎男装从历史中脱颖而出的,是剑走偏锋的“中性风”。

  我们崇拜Celine那样宣扬女性独立的中性风,却鲜有人会思考或喜爱男性们的中性风,因为男性的“中性风格”早已被固化成了人们心中的娘炮形象。

  早在2015年,BurberryProrsum作为男装周的顶梁柱,大胆地打响了中性化男装设计的第一枪。它将品牌2016年春夏系列命名为“新英伦绅士”,并在当年的秀场上发布了“中性风”男装,将蕾丝和刺绣运用到男装中。

  Burberry 2016 S/S

  概念一经提出并没有得到热烈的掌声,围观群众们纷纷表示“太娘了,没办法欣赏!”显然,男性的中性化服装依旧是人们眼里的笑话。

  然而上帝永远不会放过任何一种美的产生。同年,Gucci的创意总监卸任,新设计师Alessandro Michele接任后便高声附和了Burberry的主张。

  Gucci 2016 S/S

  Alessandro Michele用一场男装秀致敬了披头士乐队,同时激发人们回望历史。在七十年代,时装是教条的阶级符号,是阶层划分的象征,倡导爱与和平以及民主自由的年轻人们无比反感,性解放运动由此爆发。在那时,男性会毫无顾忌地将自己打扮成女性模样。

  七十年代的时装杂志

  Alessandro Michel的发问让人们开始认真的思考起“中性文化”,为何女性穿西装便是独立自主的象征,而男性穿雪纺就会遭人指指点点?如果如今的“蕾丝”只能出现在女装的字典里,我们的思想观念是否与七十年代相比有所倒退?

  属于男性的“中性风”开始逐步被人们接受。近年来,“奶油小生””美少年”的形象逐渐开始受到大众的青睐,“硬汉”不再是雄性荷尔蒙唯一的代名词。

  于是,“中性风”终于在2019年的男装秀场上大面积爆发了。

  John Galliano对消除性别界限并不陌生,他在九十年代就在Dior尝试过这件事。作为当今这场性别革命的带头人,他将女装的装饰工艺和剪裁方法运用到了这季度的男装上,推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魅惑男装。

  Maison Margiela 2019 S/S

  解构大师ALEXANDER MCQUEEN 也在这一季将反应女性窈窕身姿的收腰设计嫁接到了男装上。

  ALEXANDER MCQUEEN 2019 S/S

  不过,今年真正的大Boss当属Dior了,当别人都在提炼女装元素时,Dior真正地通过女士的剪裁与款式设计让每一件男装变成了女装,让每一个高大帅气的男模变得雌雄难辨…

  Dior 2019 S/S

  中性男装的集中爆发,仿佛是时尚圈对潮流文化的响应,又像是在宣扬消弭性别界限。中性观念未来无论是重振还是衰颓,这都是一场解放思想的大革命,2019春夏男装周也势必是一场不一样的男装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