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森源集团获全部商用载货汽车“全系列”生产资质

2018年07月09日10:21

来源:大河网

7月2日,随着森源集团旗下的森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汽车”)生产的首批中重型载货汽车的正式下线,森源集团已经获得商用微型卡车、商用轻型卡车、商用中重型载货汽车整车及底盘的生产资质,成为河南省获得全部商用载货汽车整车及底盘生产资质,并全部量产的第一家载货汽车生产企业。

据了解,去年4月,森源集团获得商用微型卡车、商用轻型卡车的生产资质。今年6月6日,森源汽车中重型载货汽车整车及底盘进入国家工信部发布的2018年《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08批)目录。这意味着,森源集团已获得全部商用载货汽车整车及底盘的生产资质并实现全部量产。“中重型载货汽车生产资质的获得,结束了森源集团必须采购其他企业专用车辆底盘的历史,让森源集团由生产专用车向生产整车拓展,为森源集团车辆制造产业链的延伸提供了更大空间。森源集团生产的汽车底盘不仅可以满足自身车辆生产需求,还可以向省内几十家、全国数百家专用汽车生产商供应所有的商用车(卡车)底盘。”森源集团副总裁、森源汽车总经理陈西山说。

根据国家政策,汽车生产企业要想获得新能源商用车(卡车)生产资质,必须先获得商用车整车生产资质。全部商用载货汽车“全系列”生产资质的获得,无疑让森源集团在获得新能源商用车(卡车)生产资质的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已经提交了新能源商用车(卡车)生产资质的申报材料,力争9月获得新能源商用车(卡车)生产资质。这个生产资质一旦获得,不仅能为森源集团汽车制造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我们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腾飞插上翅膀。”陈西山说。

许昌市工信委负责人表示,森源集团获得全部商用载货汽车“全系列”生产资质,将对许昌市车辆制造板块的转型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下一步,许昌市工信委将积极与上级工信部门对接汇报,帮助森源集团获得新能源商用车(卡车)生产资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