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戏《尧山情》上演 汪荃珍、孟祥礼带新秀演绎精彩脱贫大戏

2018年07月09日1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7月8日晚,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排演的现代戏《尧山情》在河南省儿童影剧院隆重上演,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青年团团长孟祥礼与优秀青年演员们共同为观众上演一场精彩的脱贫大戏。

  据了解,该剧是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演出之一,由青年演员杨历明领衔主演,豫剧名家汪荃珍、孟祥礼与青年演员朱旭光、李多伟、王二震、王美娟、杜永真等联合主演。名家带新秀,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扶贫大戏。豫剧名家在剧中甘当配角,为青年演员"托戏",让青年演员们深受鼓舞。

  《尧山情》讲述了中直机关派驻尧寨村第一书记汪可,带领尧寨百姓建基站、铺宽带、搞红色旅游、建文化广场、种植蔬果,成功走上脱贫致富路的感人故事,艺术地再现了广大基层干部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牢记宗旨、勇于担当,带领人民群众战贫困、谋发展的决心和举措,展示了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本次"展演月"时间跨度长,参演剧目多,院团范围广。

  组委会从改革开放40年以来创作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中筛选出21台剧(节)目参加展演,涉及豫剧、曲剧、越调、话剧等多个地方戏剧种和舞台艺术形式;参演院团涵盖河南省6个省直院团、9个省辖市院团以及4个县(区)院团,将在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省人民会堂、河南省儿童影剧院、以及香玉大舞台四个剧场轮番上演。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