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援·情暖童心”爱心助学活动,这些孩子在郑州体验到许多“第一次”

2018年07月09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何心悦)体验特色艺术体育课程、看3D动画电影大片、享受职业体验游戏、畅游地质博物馆……这个暑假,来自信阳市光山县方洼小学的孩子在郑州体验到不少“第一次”。2018年7月6日至8日,“八方援·情暖童心”河南青联委员爱心助学活动在郑州举行,方洼小学师生展开了为期三天的游学活动。

  7月6日下午,在郑州市宇华实验小学(原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外国语小学),共青团河南省委的领导、该校师生与方洼小学师生一行亲切座谈。会上,宇华教育集团与方洼小学签订了“手拉手结对”共建协议书。省青联委员们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激励孩子们自强不息,努力拼搏。

  参观郑州工商学院实验室

  来到郑州的第一天,方洼小学师生就收获颇丰。“第一次乘坐高铁,第一次参观大学实验室,知道了宝石是怎样切割出来的……”孩子们七嘴八舌,历数一天内的“第一次”。当晚,方洼小学师生来到郑东新区某影城,观看了动画大片《超人总动员2》。

  DIY、数码钢琴课、科学小制作……7日上午,方洼小学学生体验了郑州市宇华实验小学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校本课程大餐”。与此同时,两所学校的教师团队也展开交流,郑州市宇华实验小学的阅读教育让方洼小学的老师们深受启发。省青联副主席、宇华教育集团总裁李花说:“在农村学校师资力量不足的现实困境下,着力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提升其自主学习、终身学习能力,无疑是教育‘精准扶贫’的有效措施。在今后的共建工作中,我们将对方洼小学提供更多的教师培训机会,共享更多来自宇华的教育经验及资源。”据悉,该活动由河南省青联主办,省青联第一扶贫组、宇华教育集团承办。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