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一镇政府拖欠赔偿款十余年 法院强制扣划执结“骨头案”

2018年07月09日1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真没想到法院把我的二百多万元全部执行到位了,真是太感谢了。”7月9日,大河网记者从开封市龙亭区法院获悉,申请人马某将两面锦旗送到开封市龙亭区法院执行法官手中。至此,这起拖了十余年的“骨头案”在该院法官的强力执行下画上了句号。

  据了解,马某与被执行人开封市祥符区某镇人民政府早在2004年签订了招商引资协议书,马某以81.1万元购买了该镇北关某学院,在此建设休闲旅游度假村。在开发建设过程中,镇政府以国家重大项目为由终止合同。双方于2007年又签订了一份赔偿协议书,约定镇政府赔偿马某350万元,马某将项目用地及附属物交给镇政府,还约定赔偿款分两次付清,第一次支付200万元,剩余150万元于2009年12月前付清,若有违约,违约方则要按赔偿总金额的日万分之五支付违约金。协议签订后,马某按约定履行了协议,镇政府支付了200万元,然而余款经马某多次催要,一直未给,遂起诉至开封市祥符区法院。但是,该镇政府既不出庭诉讼,也不上诉,直至裁判文书生效,案件进入执行阶段。由于多年前执行条件不完善等原因,未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最终终结本次执行。

  去年年底,马某申请恢复执行,并提出了交叉执行申请。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案件尽早执结,日前,开封市中级法院指定此案由开封市龙亭区法院执行。今年4月13日,此案立案后,该院执行干警立即向该政府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一直被拒收;同时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在某银行有大量存款。在第一时间汇报情况后,该院院领导要求立即冻结该镇政府存款。

  考虑到案件不但涉及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是否能够得到有效保护,也会影响到法院的公信力和当地政府的信誉,为使案件得到圆满解决,法院干警多次奔波,积极与涉案单位联系沟通,争取理解与支持,但收效甚微,该政府以种种借口推脱,拒绝履行。

  在多次沟通协商未果的情况下,经法院党组商议,决定采取强制措施。6月23日,该院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强制扣划230余万元执行款至法院账户,至此,历经两个多月时间,一起拖了10余年的“骨头案”得以顺利执结。(线索提供:彭超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