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启“雨雨雨”模式 这些地区易发生地质灾害

2018年07月09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9日16时,郑州气象局联合郑州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今晚到明天,郑州市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黄色预警的地区为:登封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所谓的地质灾害的意思就是提醒市民注意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因为9日夜里到10日白天是降水集中时段,主要是在黄淮之间的偏东、偏南地区。

  从8日开始,河南大部地区以分散性阵雨、雷阵雨为主,从8日0时-9日15时,我省西部、西北部及东南部降水稍明显,其它地区大部降水在5mm以下,登封昨晚出现短时强降水,2小时下了50mm。

  今天的天气关键词一方面是"分散性阵雨",不一定哪朵云彩里有雨,也不一定几点几分会下,一方面是"凉爽和闷热",最高气温27度左右,湿度较大。到目前为止,今天的雨很形象的显示了什么叫做分散性,能遇到的都是幸运者,老天真的很眷顾啊!

  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报称,9日夜里到10日白天,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中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驻马店、漯河、周口、商丘、南阳五地区和平顶山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0日夜里到11日,降水会北移,河南西部、北部有阵雨、雷阵雨;11日夜里,台风外围气流将推进到我省东南部地区;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专家提醒,我省西部、西北部、南部地区需防范局地强降水,特别是山区的交通、旅游景点要注意防范突发性气象灾害及次生自然灾害。

  具体到省会郑州,未来4天也是雨雨雨模式,郑州气象局7月9日17时发布预报称,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最低气温23-24度 ,最高气温28-29度;明天夜里到11日白天阴天有阵雨;11日夜里到12日白天阴天间多云 。专家提醒,降雨缓和气象干旱的同时,要特别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