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部门异地联合执法 吹响客运“打非治违”集结号

2018年07月09日22:21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7月9日,河南省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在焦作率先启动,来自焦作、新乡、济源三地的执法局、运管局、客运处等相关部门组成异地联合执法组,将重点治理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和高速路出入口及重要路口等,查处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2

  7月9日上午10时许,在焦作市火车站,一辆豫H的白色面包车涉嫌拼车拉客非法营运被执法人员查获,据司机李师傅介绍,自己从事拼车业务2年,从火车站拉客到云台山每名乘客可获利30元,今天刚到火车站拉人,就被执法人员查扣。

3

  “针对李师傅这种情况我们还要进一步取证,一经查实将从严从重顶格处罚。”焦作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穆志强说,处罚不是目的,教育才是目的,每次查出非法营运车辆,他们都会先给司机上安全教育培训。

4

  “此次客运市场‘打非治违’异地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是焦作、新乡、济源三地市联手执法,举三市之力开展打击客运市场非法营运行为。”焦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郭印慈说:“我们要借异地联合执法之‘东风’, 出重拳严厉打击客运市场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强烈震慑违法违规经营者,切实消除道路客运安全隐患,保障道路客运市场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5

  截至当日18时,焦作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0台次,检查车辆389台次,查处违法违规车辆16台次。

  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认真汲取6.29湖南省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道路运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在全省开展客运市场“打非治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先期选择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济源等豫北6市,采取3市组团、异地联合执法的方式,集中3个市的执法力量,重点查处1个市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在豫北六市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全面总结经验,逐步向全省范围铺开,形成异地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

  据了解,7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省交通运输“两客一危”暗访督导工作的通知》,成立10个暗访督导组,采取企业访、上路查、乘车问等形式,从7月6日至12日,对“两客一危”安全问题进行全方位的暗访督导。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