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呼吁提高防溺水重视程度

2018年07月10日0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谷武民赵振恒

  本报濮阳讯“每年7月、8月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我们呼吁社会各界提高防溺水的重视程度,避免悲剧的一次次重演。”7月4日,濮阳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刘贯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了解到,6月28日,全市中小学放假前夕,濮阳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信中提到了安全意识方面“二十三个不准”,其中前六条均是关于防溺水,分别是:不准孩子私自下水游泳;不准孩子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孩子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孩子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孩子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孩子盲目下水施救。此外,濮阳市教育局还要求将家长承诺签字的回执由各学校留存,学校的承诺书发放情况统计后交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