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碧水蓝天|郑州二七区检察院在樱桃沟设立生态环境保护联络点

2018年07月10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10日,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在二七区樱桃沟挂牌成立生态环境保护联络点,通过检地合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同守护辖区碧水蓝天。

9

二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雍明轩和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处长牛晓丽为生态环境保护联络点揭牌

  针对当前检察公益诉讼“线索发现难”和“咨询鉴定难”两大难题,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在樱桃沟、马寨等重点区域设立“生态环境保护联络点”,立足检察职能强化生态环境保护。

  二七区人民检察院民行科科长周清水告诉记者,生态环境保护联络点设联络员一名,通过接受群众反映、主动巡查等方式,排查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检察机关反馈;另一方面配合检察机关在辖区生态环境领域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在实地调查、证据收集、信息报送方面提供协助。

10

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佳为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这项机制的全面落实,将成为生态环境领域检察公益诉讼效能的“倍增器”,有效提升检察机关保护社会公益的实际效果。”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处长牛晓丽认为,生态环境保护联络点的设立使检察机关的监督视野进一步扩大,案件线索来源进一步拓宽,跟踪调查能力进一步增强。

  现场,二七区人民检察院还为选聘的公益诉讼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这些来自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治理、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法律制度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将为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持。

11

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合影

  与会专家学者、行政机关代表围绕“生态文明与检察公益诉讼”主题,就检察监督促进环境保护、以公益诉讼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话题进行了研讨、座谈。(线索提供:康锦 谢琨)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