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南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将于11月在郑举行 展区设置抢先看

2018年07月10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见习记者刘杨)展成果、联企业、促发展,7月10日,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一楼融媒体中央厨房大厅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9日—11日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发布会还介绍了本届博览会的重要意义,筹备情况,主要活动内容及拓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710165917

  全国的方便面1/3来自河南,水饺7/10来自河南,火腿肠1/2来自河南,馒头1/4来自河南……作为全国农业大省及农产品加工大省,农业是河南的基础产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在发言时表示:作为农业第一大省的河南,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河南的“农业牌”怎么打?是全省各界思考的问题。

  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助力河南现代农业翻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博览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现代农业新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展示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成果。立足河南、联动全国、辐射欧亚,紧扣“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展会主题,顺应现代农业时代需求,集中展示我省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果,研讨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搭建专业高效的沟通、交流、合作平台。以此推动河南农业健康、快速、高效发展,助力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河南农业现代化翻开新的篇章。

  合力打造一流的现代农业合作交流平台

  据悉,此次博览会拟于2018年11月9—11日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筹委会负责人介绍,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是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南现代农业研究会联合主办,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水利厅、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省农业机械管理局、省供销总社、省农业科学院、河南省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支持。届时将邀请国内从事现代农业研究的专家学者、经营现代农业产品的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农业合作社和其他涉农组织参展观展。

微信图片_20180710170528

  十三个展区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

  记者了解到,此次博览会展馆分室内、室外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折合展位3000个。其中室内展出面积4.8万平方米,室外广场展区约1.2万平方米,主要分为13个展区,现代农业成果展区、农业高新技术展区、优质农产品展区、休闲农业展区、种子农药展区、农业机械展区、设施农业展区、农产品加工、贮藏和保鲜展区、农村可再生能源展区、农业电商展区、冷链物流仓储设备展区、园林果业展区、畜牧业展区。

  “展会就是要做好发动引擎的作用,助推河南农业产业兴旺,把优质的农产品推出去,卖上好价钱,实现优质优价。通过此次博览会,让河南农业企业走出深山,扬帆出海,享誉世界。”组委会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讲道。

  附具体展区设置及参展报名途径:

  展区设置:

  现代农业成果展区:集中展示河南省近年来在现代农业上的发展成果;重点展示品牌农产品、农副产品,参展对象为河南省著名的农业生产、加工的龙头企业。可以是企业参展,也可以各市组织统一参展。

  农业高新技术展区:集中展示农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其他单位或个人涉农领域重点科研项目;农业信息化;高效农业、农业生物技术、绿色农业技术、循环农业模式;植物繁殖技术、农产品检测仪器、植物生理仪器;植物组培仪器、土壤分析仪器等。

  优质农产品展区:主要展示全省、全国各地优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绿色农产品、有机食品等。

  休闲农业展区:展示都市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特色商品、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等。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展团,休闲农场和乡村旅游;优质农副产品和民俗文化、体验创意农业和多媒体互动等休闲娱乐活动。

  种子农药展区:展示粮田种子、蔬菜种子、花卉种子、牧草种子、苗木;种子处理专用药剂、种衣剂、植物生长激素、农药、肥料; 种子检验仪器,种子加工、包装设备;种子包装印刷新技术、新工艺。

  农业机械展区:展示农业运输动力机械、耕作机械、植保机械、收获机械、工程机械等农业机械;园林机械和设备等;各类农机配附件、轴承、橡胶、轮胎;种植、施肥、田间管理机械、植保等职能农机设备;设施农业技术、节水灌溉、光伏农业应用、智慧农业装备、农用航空等。(展区主要在室外广场)

  设施农业展区:展示整体温室;温室材料及其配套设施等;温室温控设备及技术;工业化种植和养殖、棚膜栽培、无土栽培等农业设施;微灌、滴灌、喷灌设备等节水灌溉设备及其配件等;排水工程装备、离心泵、潜水电泵及其配附件等。

  农产品加工、贮藏和保鲜展区:展示粮油及油脂加工机械、茶叶机械、果蔬深加工机械、农副产品深加工设备、保鲜剂运输储藏设备等;保鲜剂、保鲜膜、保鲜设备、减压储藏设施、包装袋、包装膜等。

  农村可再生能源展区:展示太阳能热水器、路灯、草坪灯、庭院灯、农用杀虫灯;沼气生产设备、输送管路系统、沼气应用设备等相关配件;生物质能燃料、秸秆综合利用、气化锅炉设备、生物质固体颗粒燃料压缩成型设备、光伏产品。

  农业电商展区:农产品流通企业、农产品电子商务企业、微店平台、O2O服务商、微运营服务商等。

  冷链物流仓储设备展区:展示国内冷链物流产业链,冷藏冷冻设备、冷链及物流配送体系、冻库及装备技术、冷链物流园区、冷链信息化建设等。

  园林果业展区:展示苗木、果蔬制品、果蔬加工机械、栽培技术等。

  畜牧业展区:畜牧业高新技术,兽药、兽药原料及辅料、药物添加剂、畜禽疫苗、禽药产品及加工设备、诊断试剂、生物制品、兽医器械、兽药生产加工设备、消毒技术及设备,奶制品及加工设备、肉类屠宰设备、肉类加工设备、保鲜设备食品包装材料等经营、生产企业等。

  参展报名途径:

  电话 0371-65795619

  邮箱:hngjnbh@sina.com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