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5公里左右乘公交 河南首批17个试点单位这样出行

2018年07月11日0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栾姗)7月10日,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开展省级低碳试点(第一批)创建工作的通知》,我省首批17个低碳创建试点单位将推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的“135”绿色低碳出行方式。

  据介绍,这17个单位包括汝州、兰考等5个城市试点,中牟县雁鸣湖镇韩寨社区、孟津县瀍水华庭社区等6个社区试点,永城市产业集聚区等3个园区试点,洛阳市碳普惠制等3个工程试点。鼓励各试点探索各具特色的低碳发展模式,在区域碳排放总量控制、碳排放统计核算体系建设等体制机制方面勇于创新。试点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三年。

  按照计划,今年我省将在低碳创建试点的基础上实施全民节能低碳行动,力争“十三五”期间全省减少能源消费量720万吨标准煤,减轻大气污染防治压力。③6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