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在安阳启动

2018年07月11日0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志强牛静芳通讯员关啸猛

  本报讯7月9日,由河南省台办、河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暨第五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阳工学院举行。来自宝岛台湾24所学校的236名师生代表和省内6所高校的1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以“豫见华夏·感知河南”为主题,通过主题突出、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不断增强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认同和对中原文化的了解,在台湾青少年中厚植“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帮助两岸青年学生在交流中相互了解、增进感情,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积极拥护者和践行者。

  未来一个月时间里,两岸青年学子将分成十余个分营,到河南郑州、开封、洛阳、安阳、焦作、周口等地开展各类交流活动。

  自2007年以来,河南已连续11年成功举办两岸青年暑期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我省规模最大的专项对台交流项目,今年的交流月活动两岸学生规模达到350人,为历年之最。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