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百花路高压入地 路面拔线杆人车请绕行

2018年07月11日0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致远文图

  经过紧张施工,全长850米的郑州市百花路彻底脱胎换骨,该路数十年的自来水、电力、热力等管网将全部更换一新,服务民众。7月10日,记者从中原区市政所了解到,即日起,将着手拔掉该路友爱路到中原路区间高压线杆,预计需要两天时间,提醒过往民众绕道行驶。

  “路更宽、更整洁了,让人很舒心。”7月10日早晨,看着电力公司施工人员一点点剪掉高压电缆,家住附近的李先生满脸兴奋。从去年4月开始,百花路全面实施“整容”。中原区市政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路的自来水管网1956年修建,距离地面最浅处,大约有20厘米,因其修建时间久,属于典型的超期“服役”,近年来,不断出现爆管情况。这次修整,对百花路的自来水、电力、热力等管网全部更换,使其彻底脱胎换骨,服务民众。施工时,高压电缆入地是项重头工程,且造价不菲。850米的百花路,总计投入1950万元。

  据了解,按照施工计划,拔除高压线杆需要两天时间,为确保施工安全顺利进行,中原区市政所已联系交警部门,引导车辆、行人绕行;与此同时,建设路到友爱路区间百花路的新入地高压电缆箱选址,正在积极推进,该区域高压线杆亦将于近日拔除。  线索提供尚振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